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和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什麼是和諧?帶着這個疑問,我打開了《弘揚中華美德,構建和諧學校__從我做起》一書,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讀着,讀着,我就被深深的吸引了。 

書中圖文並茂,分了五章向我們講述了人與人之間、人與社會之間、人與自然之間相處的道理。雖然有的我還不能理解她的意思,似懂非懂的。但這本書讓我懂得做人要堅持正義,要誠實守信,要有一顆和善、寬廣的心;對待家人、老師要有禮貌;和同學友好相處,幫助關心同學;熱愛祖國,熱愛集體。 

中華民族歷史悠久,流傳着許許多多的優良傳統和高尚美德。“和諧”的思想更是源遠流長。孔子的“和為貴”、“和而不同”,墨子的“兼而愛”、“愛無差”,不正說明了我們中華民族謙虛好善、以和為貴、崇尚和美、追求和諧的美德。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優良傳統和高尚美德,建立和諧家庭、和諧班級、和諧學校、和諧社會,這真是我們國家政府所倡導與不懈追求的目標。 

我們作為小學生,要爭做和諧學校的好學生,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記得二年級下學期,我們班同學張越不幸生病住院了。當老師把張越可能得了重病的消息告訴大家的時候,我們都驚呆了!頓時,教室里雅雀無聲,大家心裡沉甸甸的。“張越還需要到外地的醫院去進一步檢查,需要很多醫療費,她是我們大家庭中的一員,我們大家盡自己的力量來幫幫她吧!”老師動情地說。第二天上午,老師帶頭捐了款,同學們你50元他30元的紛紛解囊,我也把平時積攢下來的零用錢捐了出來。下午,老師帶着我和其他幾位,代表全班同學去看望張越。當時她的臉色蒼白,但是看到我們后,她非常高興,和我們有說有笑。那一刻,使我至今難忘。也許是友情的力量,張越經過複查,排除了是重病的可能,康復出院了。她又回到了我們中間。張越媽媽還把捐款退給了同學們,並一再表示了感謝:“張越有這麼好的老師、這麼好的同學,是她的福氣。” 

什麼是和諧?我想,我已找到了答案。其實,和諧無處不在,大到宇宙中萬物,都在自然中和諧相處,小至我們身邊的一切,老師關心愛護同學,兢兢業業的教導我們,同學熱愛尊敬老師,勤奮刻苦的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弘揚中華美德,構建和諧學校,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和諧就在我們身邊。

您正在瀏覽: 和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