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共建和諧社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建和諧社會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生與死,就在你的一念之間。

  ??題記

  隨着社會的飛速發展,生活、工作節奏也越來越快,汽車成了人們的主要交通工具,他給我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方便和快捷。在大家讚歎社會進步、享受社會進步的同時,它給我們帶來了災難,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在鮮紅的車輪下,一個個美滿的家庭轉眼破碎。

  交通事故時時刻刻都會發生,它就像一顆威力十足的定時炸彈,一觸即爆,這顆埋伏在我們生活的炸彈,只要你稍不小心就會爆炸,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

  一個11歲的男孩和他的朋友,騎着三輪車在公路上來來回回的玩耍,他們玩得非常高興,幼小的聲音傳遞着他們的喜悅。突然,一輛“終結者”(大卡車)飛奔而來,無情地結束了這幾個小孩的生命,一瞬間鮮紅的血染紅了“終結者的手”(車輪),幾個孩子當場死亡,一場不應該發生的悲劇就這樣發生了,幾個幼小的生命也隨之逝去。

  大卡車隨意亂闖,只是為了交差,得一筆工錢,不顧違章的後果。可這位司機知道嗎?只是為了工錢,只是為了這麼一筆小小的工錢便違反交通規則,剎那間就葬送了幾條無辜的生命,使悲劇上演,鮮血染紅了車輪,受害者的親人悲痛萬分。

  生命像音樂,像畫面,暗自挾帶着一種命定的聲調或血色,只有當它遇到大潮的襲擊,聽到號角的催促,此時它才會頓時抖擻,露出本質的絢爛和激昂。

  生命是美好的,不講安全的生存是危險的。

  繁忙的市內大街上,道路兩旁的綠樹正在發芽。樹下,若隱若現着一道綠色的防護欄。柵欄內,行人步履匆匆,忽然停下腳步的人要幹什麼?別忙着疑問,看?他四下張望,最後將目光停在了遠處的那一條人行斑馬線上,一抬腳,便越過柵欄,向著人行的斑馬線跑去。說時遲,那時快,一轎車急速駛來……他大字形倒在地上,腹中的腸子混着血大量流出體外。不多時,活潑的生命奄奄一息地躺在擔架上。

  時光飛逝,歲月輪迴。從歡樂到悲傷,從成功到失敗,生與死的距離何其遙遠,卻又何其相近。也許就是你一個偶然的疏忽,一個盲目的行為,一線僥倖的心理,讓生命付出了昂貴的代價,終生無法彌補!

  我了解到每一分鐘受傷於交通事故有1人,每六分鐘死於交通事故1人。據統計,全世界每年死於交通事故的人上億,直接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幾千億美元,間接損失更遠甚於此。

  這樣大的數目,這麼多血淋淋的事實告訴了我們,人的生命雖然寶貴,但很脆弱,一旦失去了,就永遠無法挽回。每一個人的動作都系著安全,只有把安全記在心中,才能做到珍愛生命,才能讓生命活得更有價值,更有意義。

  人是堅強的,但也是軟弱的。在面對死亡時,人們可能會勇敢地接受一切,但也許會畏懼,會哭泣……可是當那些死者個個緊閉着眼睛,離我們遠去……他們可曾想過比他們更傷心,更悲痛的是他們的親人……

  母親給予了我們生命,使我們能自由的呼吸,不斷成長,今天的我們不正是冉冉升起的初陽嗎?充滿着青春活力,散發蓬勃朝氣,但是你們可曾想過,當我們離開母親的懷抱,獨立行走在人生道路上時,我們如此美妙的生命靠的是什麼呢?我思來想去,歸結為兩個字,安全!是“安全”這把拐杖?I衛着我們的生命,維護我們生存的權利。

  綠色的交通使我眼中浮現出一個唯美的畫面:在山的那邊,一位少女慢慢走來,她的手中捧着一隻白色的小船,漸漸地,她來到了這裡,蹲下身,把小船投入了浩瀚無邊的大海中,此時少女跪着,在胸前畫著十字架,神態莊嚴而肅穆的虔誠祈禱。風雨中,小船仍屹立不倒,漸漸地向遠方漂去,最後小船離開了少女的視野。此刻少女慢慢起身,漫步在海灘上,微風吹動着她的秀髮,陽光照在她那清純的臉上,一切都顯得那樣的和諧。此時少女的背影漸漸離我遠去。陽光下,這位少女彷彿是天使的化身,她象徵著生命的可貴,所有的一切在她的身上都表現得盡致淋漓。無言中,我似乎明白了一切。

  讓我們共同努力構建一個安全、和平的社會。讓和諧充滿今日,使美麗留在明天,這就是我的夙願。

您正在瀏覽: 共建和諧社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建和諧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