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悼屈原—端午節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悼屈原—端午節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悼屈原 

  ——端午節有感 

  昨夜子規聲啼催,今朝汨羅帶淚歸。 

  《離騷》一曲哀民生,誰人誦之不含悲。 

  屈原,這位本欲厲治革新的偉大詩人,因小人諂害,終未被重用,且橫遭流放,眼見國破民苦而無力回天,痛不欲生,投了汨羅江。 

  "長太息以掩啼兮,哀民生之多艱。"人民的流離失所,撕扯着他的心肺,空懷着滿腔的報國志而無法施展,他的苦悶可以想見,投江,成了他解除痛苦的唯一選擇。 

  人民為紀念他,因之有了粽子,有了賽龍舟,有了端午節。 

  兩千多年過去了,如今的農民,不僅免去了農業稅,還有了糧食補帖。從農民的笑臉中,我們似乎可以想象偉大的詩人屈原若在,見人盡其才,才盡其用,政治昌明,祖國昌盛,一定會重寫《離騷》將其詩句改為:"長欣喜以歡呼兮,興民生之多光。" 

  祖國正向富強邁進,人民正向小康飛奔。欣逢這樣的盛世,汨羅江不再嗚咽,歡快地向前奔流着…… 

  每到端午節,偉大的詩人屈原,留給我們的是更多的歷史反思。

您正在瀏覽: 悼屈原—端午節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悼屈原—端午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