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參觀省一級博物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省一級博物館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7月2日,暑氣最濃的時節。當我和爸爸媽媽走出家門時,便感受到了夏陽的熱情。天空中,藍天白雲,太陽一早便把它的熱浪揮灑下來,把整個榕城都快灼傷了。

  我們撐着太陽傘,匆匆來到博物館參觀。一進推拉門,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幢高大的建築,那就是博物館吧!和旁邊的西湖結合在一起,形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這是一個充滿現代氣息的建築。高斜的屋頂,“人”字形的結構,紅與白大膽地運用在一起,十分有特色。最特別的是,我們要進館時,必須爬上幾十級台階,博物館就在這高高的台階上矗立着,驕傲地注視着所有來參觀它的遊人。

  走進院里,裡面花圃盎然生長,在一個橢圓形的花圃前有一塊巨大的石頭,上面刻着六個蒼勁的大字:福建省博物館。

  爬上了高高的台階后,我們通過了一個小門,忽然“嘀”了一聲,原來這是個安檢門。簽了名后,我和爸爸媽媽先進入了第一個展廳——古代文物展廳。裡面陳列的古代文化遺產琳琅滿目。有光滑的陶器,堅硬的青銅器,還有古人穿的絲綢衣服和交易用的銅錢等,我看得目不暇接,吸收到了許多新知識。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美麗的青花瓷。青花瓷潔白無瑕,上面點綴着一簇簇青色的花紋,看起來高貴清雅,摸起來很光滑。它體現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與才幹。

  看完了古代文物遺產,我就學到了許多新知識,心情十分愉快。“時間不早了,我們快回去吧。”媽媽催促我了,我才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博物館。

  詔安縣實驗小學三年級:美妙之歌

您正在瀏覽: 參觀省一級博物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省一級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