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數學與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與生活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國慶長假期間,我們一家人來到了華聯商廈。首先,我們先去給爸爸買衣服,爸爸挑了一件他特別喜歡的衣服。正好國慶期間特價打八折。爸爸問我,一件衣服的價錢是150元,打八折相當於衣服的價錢乘以0.8,你知道一件衣服多少錢嗎?我想:150乘0.8,不如將於150除10等於15,0.8乘10等於8,再相乘,15乘8等於120元,結果得120元,我高興得對爸爸說:“是120元!”爸爸問:“為什麼呢?”我便把問題解答的過程告訴了爸爸,爸爸說:“對,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將0.8乘10,150乘8等於1200,再點上一位小數點就成了120.” 

 買完衣服,我們就來到了地上超市,爸爸對我說:“商店奶製品正在做促銷活動,買二贈一,如果買兩箱,相當於打幾折呢?”我說:“讓我算一算。”我想半天也想不出來,只好問爸爸,爸爸是這樣解答的:“買二贈一就是花兩箱牛奶的錢買三箱的牛奶。一箱50元就相當於花100元的錢買了150元的牛奶,那拿100除以150就相當打的折數,100除以150等於0.6,結果在6.5到7折之間,你明白了嗎?”我說:“噢,原來是這樣的,我現在明白了!” 

 在回家的途中,我也發出了許多生活中的數學,例如:樓層的高度,廓的面積,太陽能的容水量,國旗的精確度等等一些問題和發現! 

 這就是我在生活中的數學發現,我相信,還有更多的數學問題在前方等待着我們!

您正在瀏覽: 數學與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