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從錯讀“黟縣”說變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錯讀“黟縣”說變化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黟縣,座落在黃山腳下,是一座依山傍水的古縣城。 

  曾幾何時,我的家鄉是那樣的閉塞,“黟”字不為外人所識,外來的信函地址上經常赫然寫着“黑多縣”,讓家鄉人哭笑不得,又黯然神傷,居然有那麼多的人都把“黟”字讀出“黑多”。 

  欣喜的是,我們的國家實行了改革開放,家鄉的人民憑藉著智慧和保護完整的古民居,從無到有辦起了旅遊,既改善了家鄉人民的生活條件,又讓世人看到了久違的古民居。 

  靠着一邊辦旅遊,一邊對旅遊景點進行修復、保護和宣傳,2000年,家鄉的西遞、宏村終於申報世界文化遺產成功,成為唯一一個擁有兩處世界文化遺產的縣。每年都有大量的中外遊客來到這裡,欣賞這“畫里水鄉”和“桃花源”。 

  黟縣,一個人們不再陌生的地名,一個古民居的代名詞。一封封來函上不再是“黑多”縣了;一張張郵票上印着的正是“皖南古村落西遞、宏村”。 

  改革開放,讓一個不為人所知的、錯讀成“黑多”的黟縣,成為了一個蜚聲中外的旅遊勝地。

您正在瀏覽: 從錯讀“黟縣”說變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錯讀“黟縣”說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