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好吃的花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吃的花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白白胖胖的開心果,我喜歡香噴噴的核桃,我喜歡香脆可口的杏仁,但我最喜歡越吃越香的花生。

  每到春天,陽光明媚,百花齊放,媽媽就把飽滿的花生種種進鬆軟的土地里。一個星期過後,土地里花生種長出了嫩綠的小芽,就像一個小朋友露出了自己的小腦袋,觀察着這個陌生的新世界。一個多月後,花生芽開出了一朵朵金黃色的小花,一陣風吹過,它們翩翩起舞。秋天,花朵凋謝了,我到地里一看,發現還沒有結出果實,感到很奇怪,就去問媽媽:“媽媽,花生的花都凋謝了,為什麼還沒結出果實?”

  “是花生把自己的果實藏在土裡了。”媽媽說。

  我又接着問:“花生為什麼要把果實藏在土裡?”

  “花生不像蘋果和石榴,總是把成熟的果實掛在枝頭向人們炫耀,花生的品質是謙虛、默默無聞的。”媽媽回答。

  聽完媽媽的話,一股敬佩之情湧上我的心頭。轉眼秋天到了,我用鏟子挖出花生,看到了它們土黃色的外殼,土裡土氣的,像一個鄉巴佬。花生的形狀像數字“8”,又像一個小葫蘆。花生殼上的紋路縱橫交錯,像蜘蛛網,也像複雜的迷宮。摸上去十分粗糙,像媽媽布滿老繭的手。我剝開花生,嘗了嘗,爽脆中帶着甜味,再細細回味,感覺我的味覺在大合唱。

  往後,我要學習花生謙虛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好吃的花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吃的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