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端午節的來歷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的來歷_3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兩千多年前,楚國有一位大官叫屈原,他是一位著名的愛國詩人。那時候有一個最強大的國家叫秦國,一直想攻佔楚國和齊國,屈原就提議楚國聯合齊國一起去攻打秦國。可楚國的國君沒有聽屈原的建議,反而把他貶官流放。    

  後來秦國果然侵佔了楚國。屈原眼看着自己的祖國被消滅心如刀絞。所以他在農曆五月初五寫下了最後一首詩《 懷沙 》 ,然後抱着石頭投入了汨羅江。  

  人們聽到這個消息后,爭先恐後地划著船來救屈原。可他們一直追到洞庭湖,還沒有看見屈原的蹤影。人們悲痛欲絕,生怕魚蝦來吃屈原的屍體,就用那棕葉包着糯米紮好扔進水裡,給魚蝦去吃。  

  從此以後,人們把農曆五月初五定為端午節。直到今天,每年的端午節人們還在賽龍舟,吃粽子來紀念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這就是端午節的來歷。指導老師:饒華榮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的來歷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