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難忘的"六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六一"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六一”

  逸夫小學 三年級五班 周洪宇

  “六一”兒童節的那天早上,同學們在爸爸媽媽的陪同下,高高興興地來到學校。

  天氣真好,微風輕輕地吹在小朋友們的身上,不冷也不熱。老師帶我們來到操場上舉行了“六一”慶典的開幕式。不久,我們盼望已久的“六一”特別節目——書香超市開始了。

  書香超市是以班級為單位舉辦的。各個班都搬了幾張課桌和椅子在操場上擺開攤位。書香超市的書是同學們家裡看過的舊書和學校購進來的新書打折出售。售書員有的是同學,有的是老師,有的是同學的家長。

  書香超市的場面真是熱鬧無比。同學們三三兩兩結伴而行,去挑各自喜歡的書,有些小同學則跟着家長去選購書本。我也很興奮地拿着小錢包打算去買書,可是沒有想到媽媽幫我買好了。我就又和同學再去逛了一圈書市。這裡的書真是兒童的世界,豐富多彩。有中國的四大名著、古今中外的兒童經典童話、趣味腦筋急轉彎、科普讀物等等,本本書都讓人愛不釋手。各班攤位前,都圍滿了人,售書員們手忙腳亂,賣了一本接一本。

  當我回到我們班前的位置時,想不到我們班的袁老師真會推銷。只見老師拿着一本唐詩書對前來買書的一位家長介紹着:“你看這本唐詩書多新,就是寫了一個名字,只賣6元錢,原價十多元呢,多實惠。這些書都是小朋友們家裡自己看過了的,然後拿來交換的。我們賣書不為盈利,只為同學們用最少的錢買到更多更好的好書,看到更多的書,學到更多的知識。”那位家長看了一下說:“哦,唐詩的書,我家有了。”卻選了另一本書問了價,就立馬付了錢走了。又有一位同學看中了一本書,問:“這本書多少錢?”老師說:“5元錢。”那位同學有點猶豫不決。老師就問:“喜歡嗎?4元錢賣給你好啦!”那位同學立即付了4元錢,興高采烈地走了。老師又拿起了兩本適合一、二年級的同學用的書,喊了兩位我們班上的同學,對她們說:“快,拿到一、二年級攤位前去買。”沒想到一會兒工夫,兩位同學就凱旋而歸,將售書款交給了老師。我們班上的書就剩零零星星的幾本了。有些班的售書員為了快點推銷完書,舉着書站起來高喊:“買一送一,噢!”書市舉行沒多久,很多同學們都買到了好多喜歡的書。有些同學還美滋滋地席地而坐看起書來了。我也迫不及待地拿出媽媽給我買的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很快,各個班的書都差不多賣完了,同學們開始陸陸續續地收攤回教室。回到教室,看着心愛的幾本書,我想:如果天天都過“六一”就好啦。真期待着下一個書香超市快點到來,我又能買到更多的價廉物美的好書啰!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六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六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