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新疆之旅(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疆之旅(一)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艷陽高照。我們來到了新疆第一站:哈密。 

  從火車上遠眺,看見蔚藍的天空,早上4點鐘就起來看日出:太陽躲在雲之中,朝霞的顏色五彩繽紛,紫紅色的雲彩邊鑲嵌着發亮的金色,像是金燦燦的鏡框,雲彩的顏色各異。 

  中午快到了,天空依然是藍湛湛的,只是雲成了雪白的,真不愧是藍天白雲,這在蘇州可是看不到的呀!眼前是一片無際的沙漠。 

  下午2點多,我們乘了2天的火車終於到達了吐魯番火車站,一下火車就感到陽光刺眼難擋。我們乘着小舅舅的麵包車經過了一大片的戈壁灘,來到了托克遜縣,現在啊,我們連午飯都每吃呢!就因為要吃手抓飯,因為新疆有個習俗:客人一到,就要吃手抓飯的。 

2007年7月21日

  天氣:晴 

  上午,大家一起乘車來到了葡萄園。那裡的地上全都是植物,不止有葡萄,還有:棉花、哈密瓜、西瓜、桃子等等很多很多。我們去採摘些葡萄等植物回去品嘗。“啊,好甜啊!”所有的水果都是那麼甜。 

  下午,我們去了阿拉溝。一到那兒的樹陰下便非常涼爽,還有嘩嘩的水聲,它在那兒呢?定睛一瞧,原來,那白白的是急流又清澈的水啊,原以為是石頭呢! 

  我朝遠處的浪花飛奔過去,沙灘上好燙啊,可想而知,太陽多火啊!我跑到水裡去衝浪、玩耍。我用邊上小溪水裡的濕土來做燕子窩,因為我知道,燕子是用嘴巴叼着泥土來做窩的。我還找到了一些漂亮的石頭。 

  這天玩的真高興! 

2007年7月22日

  天氣:晴 

  這天我們一行來到了吐魯番,早晨我們就遊玩了四個景點。第一個我們去了交河古城導遊說那裡原來是個很小的國家離我們現在有2000多年的歷史了,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滅亡了現在只剩下了荒蕪的土屋了,我們和走到了一個密道門口據說是如果國家的遇難了,人們就會把他們的統治者通過這個秘密通道走到一個安全的地方。 

  第二個,就去了火焰山。一到門口就感到驕陽似火。我們進了一個空調大廳裡面全是壁畫,講的是孫悟空去西天取經的故事,因為途中經過了火焰山就是這裡所以這裡很是有名氣,參觀完了大廳走到外面,一股熱浪迎面撲來好熱啊!烈日當空,曬的我的頭皮多有點痛,我們看到了一個巨大的定海神針溫度器,看到上面的溫度顯示道路55度啊!怪不得這麼熱啊。 

  後來,我們去了第三個景點是坎兒井,由於當地很乾燥,水是很珍貴的所以他們挖的井也很特別!很象我們這裡的溝渠,不過是在地下,人可以走到井裡打水很涼快的。  

  第四個就是當地很普遍的葡萄溝,那裡幾乎家家多有種葡萄也是當地的一個特有的風情!我吃了好多好多葡萄呢,都是很甜很甜的! 

  難忘的新疆!漂亮的新疆!

您正在瀏覽: 新疆之旅(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疆之旅(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