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漁夫的故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漁夫的故事》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學了《漁夫的故事》這篇課文,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時也讓我學會了許多處事和做人的道理。

  故事中講述了:有一個窮漁夫在海邊打魚時,撈山來一個黃銅膽瓶,他好奇地打開瓶蓋,突然,從瓶里冒出一股青煙,青煙變成了一個兇惡可怕的魔鬼。善良的漁夫救了魔鬼的命,最後的魔鬼還編出一大堆理由來掩埋自己心裡的邪惡,恩仇報要將漁夫殺死,漁夫用他聰明的智慧誘其回瓶,並將膽瓶投入大海。

  善良、鎮定、勇敢的漁夫,在不知比他強大多少倍的惡魔面前,冷靜下來想辦法,誘其回瓶,最終戰勝了邪惡、兇殘、下流無恥的魔鬼,這就是所謂的人定勝天!在我們生活中,也會遇到許多類似的情況,雖然世界上並沒有魔鬼,但我們在學習生活和成長中也會遇到的許多的困難、挫折,就好比那魔鬼,如果不動腦筋努力想辦法解決,也沒有戰勝困難的信心去就會被困難所嚇倒。當我們面對困難就要像漁夫對付魔鬼那樣,不能抱有太大的幻想,也不能對壞人太仁慈,而是要敢於鬥爭,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去戰勝、克服它。更要像漁夫那樣遇到困難不驚慌,不抱怨,沉着冷靜,做一個聰明勇敢的人,遇到了困難不要退縮要用智慧解決!

  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生活中我們在幫助別人同時,也會得到別人給你的幫助,就算是再小的幫助,也要學會感恩,而且是一輩子感恩。

  記住:聰明、智慧是我們生命中最珍貴的財富,懂得感恩會使我們心靈變美好。

  四年級:我從這裡起飛

您正在瀏覽: 讀《漁夫的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漁夫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