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漁夫的妻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漁夫的妻子》有感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個小故事,名字叫《漁夫的妻子》,我讀後深有感觸。

  這個小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個漁夫很窮,他和他的妻子住在一艘岸邊的破船上。他們靠漁夫打魚為生。有一天,漁夫去打魚。他打到一條小金魚,小金魚對他說:“放了我,我可以滿足你一切願望。”漁夫心腸好,就把小金魚放了。他回家告訴了妻子,妻子說:“你去找它要一間茅屋。”漁夫去找小金魚要,小金魚實現了他的願望。可漁夫的妻子又想要一座二層小樓。小金魚也滿足了她的願望。她又要了一座很豪華的房子。她還是不滿足,有想當皇上。她當上了皇上,許多人吻她的腳,給她磕頭。她居然還不滿足,又要當玉帝。當漁夫再去跟小金魚說的時候,小金魚只是無奈的搖了搖頭,說:“你回去吧。”漁夫回到家裡,發現他的妻子又坐在了那艘破船里。

  為什麼他的妻子到最後連一間破茅屋也沒有撈到?因為她太貪心了,她一件又一件的要。如果她不那麼貪心,她可以安穩的住茅屋、住二層小樓。那樣,她就不會像現在一樣一落千丈。她最初的願望只是想生活得好一點。她最初的連想都沒有想到,她會從皇上變得一無所有。人們都會有貪心,目的只是想過得更好一點。可有升就會降,爬得越高,摔得越疼。

  當今社會上,也有許多人像漁夫的妻子那樣。他們為了自己的一點點奢好,受賄行賄,觸犯了國家的法紀。雖然以前得到的很多很多,但紙包不住火,終有一日會東窗事發,那時候就身敗名裂。不是一樣也什麼都得不到嗎?

  同學們,做人不要太貪心了。一定要記住,適可而止!
 

您正在瀏覽: 讀《漁夫的妻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漁夫的妻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