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品嘗西湖藕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嘗西湖藕粉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知道嗎?果凍的另一位好朋友誕生了!那就是聞名遐邇的西湖藕粉!說起吃西湖藕粉,我們都是托陳家旭的福。因為上次呂老師帶陳家旭去杭州參加少兒唱歌時,順便帶來一些杭州特產,那就是西湖藕粉。

  記得那天,呂老師說要給我們展示一下她是如何泡藕粉的。只見老師先把裝藕粉的袋子最邊角撕掉,然後把藕粉倒入事先準備好的乾淨透明玻璃杯。我問老師為什麼要用透明玻璃杯?老師說暫時保密!呵!還給我們賣關子,那就瞧好吧!接下來老師就把90多度的開水倒入杯子中。這是,奇迹果然出現了---隨着老師的攪拌,只見藕粉變成了半透明的,像一個小果凍,顏色是粉中帶白。我又聞了聞,一陣桂花香味撲面而來,彷彿進入“十月桂花香”的世界。面對如此美食,我早已控制不住我的小味蕾了!老師說,別急呆會更好吃,隨後老師把杯子放入冰箱內冰了起來。這不是“折磨”我的味蕾呀。等待的時間過得怎麼這麼慢呀!終於,老師把玻璃杯拿出來了,我迫不及待的上去就用小勺子舀一勺放入嘴中,那感覺涼的,像絲一樣滑,像蜜一樣甜,又像冰欺凌一樣的冰涼,簡直是沁人心脾,令人回味無窮呀!

  吃着這美味的藕粉,我不禁想起了那美麗的荷花。這出污泥而不染的蓮呀,她全身都是寶!荷葉可以入葯,蓮子可以食用,蓮藕不僅可以做出菜肴還可以做成滋補佳品—藕粉!她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怎麼樣?你是不是也想來品嘗一下西湖藕粉!

  浙江寧波鄞州區鍾公廟中心小學404班四年級:李沁竹

您正在瀏覽: 品嘗西湖藕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嘗西湖藕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