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100115周記)第一次品嘗獨立的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0115周記)第一次品嘗獨立的滋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100115周記)第一次品嘗獨立的滋味 標籤: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2010作文 第一次獨立作文 100分作文

在我們的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第一次,一個個第一次記錄了我成長的美好時光。 

  在我的成長記憶里,我一直是一個十分膽小的男孩,平時我晚上做作業,覺得嘴巴很乾,非常口渴,就隨便地吩咐媽媽一聲:“媽媽,我渴了,你給我拿杯水來!”媽媽也會忍氣吞聲地照辦。每次睡覺之前,媽媽都會幫我把水壺拿好了放在柜子上,還會幫助我把被子和床單鋪好。每次爺爺看見了,便會氣憤地說:“大不了啦!你媽媽每天還給你這樣弄,要獨立啦!像你這個年紀我都已經要去學生意了。” 

  這個冬天,也不知怎麼的,遇上了什麼晦氣,在一次體檢中,意外地發現外公肺里有一塊“陰影”,媽媽、幾位阿姨、舅舅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媽媽她們幾個帶外公去杭州、上海看病,最後決定讓外公留在上海治療。媽媽她們幾個輪流在上海陪外公,爸爸又是安昌派出所的所長,每天都很忙,每三天就要值一次班,晚上不會回來,媽媽不在家的日子裡,只有我和年邁的爺爺,爺爺年紀大了,有些事情做了就容易忘記,媽媽不在,我就得擔負起當家的責任,晚上睡覺之前,我都會走遍家裡的每一個角落,看看電燈是否已經關了,煤氣是不是已經關好了,暖氣爐和空調有沒有關上,最重要的是我們家的防盜門是不是鎖好了,這樣我才可安心地睡覺。不只如此,早晨起來,我還得燒水,為爺爺和自己做早飯,在媽媽不在的日子裡,好好當起這個家。 

  獨立自主是我們成長路上必須經歷的難關,我們要像桃花心木一樣從不確定中汲取水源,這樣才能紮根於地下,如果天天靠澆水人的生長,既使不枯萎,根也會浮在地表上,不堪一擊,被暴風雨一吹就倒,無法養成獨立自主的好習慣。

您正在瀏覽: (100115周記)第一次品嘗獨立的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0115周記)第一次品嘗獨立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