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夏天的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雨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下雨是再平常不過了。它總能消除悶熱,給人一種清涼的氣息。 

  “知了,知了——”蟬不知疲倦地叫着,似乎在說“熱啊,熱啊。”這倒是事實,看,在房間里開電風扇都無濟於事,更別說在大街上了。偶爾出來幾個人,手裡總拿着一把大蒲扇。陽光熱辣辣的從空中射下來,田裡的莊稼都無精打采地垂下了頭。大地似乎要冒煙了,空氣悶得令人喘不過氣來。我心裡祈求着:下場雨吧。 

  過了一會兒,天空突然暗了下來,大塊大塊鉛色烏雲翻騰着,我還沒反應過來,几絲雨斜着落在我的臉上,涼涼的,我不禁打了個寒戰,迅速跑回了屋子。心裡想:這雨,來得真突然!那點點雨珠,條條雨線形成了一片蒙蒙的雨霧。小草,小花紛紛抬起頭。歡迎雨的到來,水珠附在草尖上,葉片上,花瓣上,晶瑩透明。一陣疾風吹來,水珠落下去,無聲的碎了。 

  “嘩嘩”雨下大了。它不再溫柔,變得急躁起來。傾盆大雨,將葉片上的灰塵洗得一乾二淨,大樹的枝葉變得蔥綠蔥綠。狂暴的風吹來,小草跳起了狂舞。暴雨在匯成水流的大路上擊起了水花和泡沫,狂風又把水花吹成了水霧。雨敲打着玻璃,猶如千萬隻銀箭紛紛射來,又紛紛折落。 

  雨似乎使盡了力氣,便漸漸停了。一跨出門,一股清新的,泌人心脾的氣味撲面而來,令我神清氣爽。爺爺帶我去田裡,我的眼睛立刻被莊稼那水淋淋的綠給吸引住了,它們昂着頭,向一塵不染的天空微笑。 

  雨消除了炎熱,澆灌了莊稼,這真是一場好雨呵!指導教師:由穎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