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柑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柑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金河鎮是我的第二個故鄉。她依山傍水,景色秀麗。當你來到這兒時,就會看見許多枝繁葉茂、鬱鬱蔥蔥的柑橘樹。假如你爬到大渡河對面的半山坡上,朝下一看,啊,那片柑橘林就像一片綠色的海洋。那裡,四季都是綠油油的,一棵棵果樹像一把把撐開的綠色大傘。每到入春,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蕾,便悄悄地掛滿枝頭。

  不幾天,春風吹開了花蕾,開出白白的花朵。從好遠的地方就聞到了那撲鼻而來的芳香,惹得蜜蜂們飛來飛去地忙碌着采蜜。

  大約五月份柑橘就有玻璃球那樣大小了。六七月份就長到乒乓球那樣,一個個害羞地躲在那橢圓形葉子的下面。到了八就月份就變成了綠色的小皮球,皮上泛出些閃光點,那是柑橘的橘油,離遠了看,還看不出來呢!漸漸地閃光點沒了,可橘油還儲存在柑橘的皮肉里。十月份以後,柑橘漸漸成熟,有的獨自一個在一邊,好象在和誰生氣;有的三五個在一起,好象在做遊戲;有的七八個在一起,好象在竊竊私語。它們的顏色也由深綠色拜年成了淺綠,最後到淺黃色,像換上了一層美麗的衣裳。成熟的柑橘壓彎了樹枝的腰,遠遠望去,好象深綠色的海洋中,漂浮着點點橘黃色的小亮燈,真是美麗極了!

  這時,你從樹上摘下一個,剝開,酸甜的汁水會沾滿你的雙手,甚至會噴到你的臉上。你會看到裡面有七八瓣,每瓣都像彎彎的月牙。取一瓣放到嘴裡,輕輕一嚼,就覺得汁水四溢,香噴噴,甜津津,酸溜溜,還有點苦嘰嘰,真是越吃越想吃。聽大人們說,柑橘全身都是寶,核,可以入葯治感冒;皮,入葯可以開胃、健脾;柑橘還可以做成罐頭,長期儲存呢!

  柑橘,看到你,使我感到家鄉的可愛,吃着你,使我感到生活的甜蜜。我愛你,家鄉的柑橘。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柑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柑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