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詹天佑紀念館導遊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詹天佑紀念館導遊詞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詹天佑紀念館導遊詞 標籤:單元作文 紀念館作文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作文 四年級作文

  各位來賓,各位領導大家好!我是詹天佑小學四年(2)班的張肇庭小導遊。今天由我來給大家介紹詹天佑紀念館和故居。

  請大家看櫥窗的第一部分“從十二甫走向世界”。詹天佑是1861年出生,1919年去世,請看,左下角的這幅圖是詹天佑的父母和第三個女兒一起在故居里拍的照片。再看下面的圖畫,就是我們學校現在對着的小巷子,以前這是一條河涌。右下角的這幅圖是詹天佑在紫洞艇里拍的照片,正前面是詹天佑和親人的合照。再看這幅圖,這是詹天佑到美國留學的校園--椰魯大學。這是主教學樓。請看這張照片,就是從中國出洋美國留學的中國兒童。這裡從後面數第三排的倒數第五個黑黑的中國人就是兒童時的詹天佑了。

  讓我們再來故居看看:這幾張木椅子就是我剛才說的詹天佑父母和他的第三女兒在這裡坐着合照用的。我們再來看看這裡的桌子。桌子的每一邊都鑲嵌着許多花樣的木塊。這張床是詹天佑小時候睡過的。

  好了,請大家跟我來參觀紀念館的第二部分。這是詹天佑在剛開通的八達嶺的“人”字鐵路和中國其它的鐵路工程師一起照的合照片。詹天佑是我國的鐵路之父,是我國鐵路的第一個創造者。從張家口到北京的鐵路經詹天佑的指導修筑後很成功地開通了。這是中國人第一條自行修築的鐵路,是中國人最大的驕傲!它也滅了帝國主義的威風!

  最後,請大家到門外看看,門上的匾額是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伯伯題寫的:詹天佑紀念館。故居的這些精美的滿州窗和趟櫳都具有濃厚的西關特色!

  我的講解完了,謝謝大家!現在大家可以自由參觀,一路上要保護文物,注意安全!歡迎大家再次到來!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詹天佑紀念館導遊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詹天佑紀念館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