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教師節——送賀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師節——送賀卡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又到了,這幾天同學們都紛紛忙碌起來了。課餘時間,大家常常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交頭接耳,互相探聽對方將送些什麼禮品給老師。當我斷斷續續地從他們口中得知,有些準備送月餅,有些準備送西洋參,有些準備送魚翅鮑燕,還有些更牛的,準備送紅包。這下可把我給聽傻了。他們都送這些。那我送什麼呢?如果不隨大家的,老師會有看法嗎?如果隨了大家,可是,可是,可是我們家的經濟壓力能承受得了嗎?爸爸媽媽都下崗了,一點點生活費只夠我們一家吃的,這學期我的一半學費還是媽媽向別人借的呢。回家后我該怎樣向爸爸媽媽開口呢?

  放學了,我悶悶不樂地進了家門,爸爸倒先開口了:“妞妞,教師節到了,該給老師送點禮吧。”我輕輕地答道:“嗯。”突然爸爸說:“妞妞,你真的愛老師嗎?那你就親手做一張精美的賀卡送給老師吧,但必須要用心地做,”“能行嗎?”我還是輕輕地回答。“行!”爸爸說得很肯定,媽媽也說:“行的,妞妞你就試試看吧。”

  就這樣,我用了兩天的時間,拿出了我的最高水平,用鉛畫紙做了三張賀卡,我準備送一張給語文課的曾老師,一張給英語課的張老師,一張給數學課的王老師。賀卡做好了,可是怎麼去送給老師呢?因為我的性格非常內向,平時根本不敢和老師打招呼。我對媽媽說:“能不能把賀卡放到老師的桌子上就行了?”媽媽嚴肅地說:“不行,如果你不向老師打招呼,就是不尊敬老師的行為。你只要把膽子放大一些,你一定能行的。”“嗯”我小心地回答道,“不過媽媽陪我一起去好嗎?”媽媽回答的很堅決:“不行!”看來我只好自己去了。 

  今天中午,我下了超強的決心,準備把三張賀卡全送出去。但我還是帶着一些緊張的心情,首先來到英語教研室,看到張老師正在辦公室里改作業,我在門口徘徊了一會兒,然後深吸了一口氣,讓心情放鬆下來,便使勁的把那顆沉重的腦袋抬了起來,帶着笑盈盈的表情走進了辦公室,對張老師說:“Whising

  you

  happy

  fon

  Teachev”s

  Day!”並用雙手捧着賀卡遞給張老師,張老師見我給她來送賀卡,馬上停下手中的筆,轉過身來,非常高興地對我笑着說:“Thank

  you

  ZhaoJin!”我向老師深深地鞠了個恭,就紅着臉跑出了辦公室。此時,我覺得心兒有點兒怦怦地跳,就又深吸了一口氣,感覺好多了。這時我就想了,原來主動和老師講話並不象我想象的那麼可怕呀。因此,接下來我就很自信地把另外兩張賀卡成功地送給了老師。

  通過這次送卡事件,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就是一個人必須要有自信,要學會大膽地、主動地與人交流,這樣大家才會接受你。道理是懂了,可我心裡卻還是有一小點點顧慮,你說,我這自製的賀卡和同學們的那些禮物相比,老師在背後又會怎樣想呢?

  第二天,上語文、數學、英語課的時候,三位老師分別講了內容相同的話 :“這次教師節,同學們都給老師送了珍貴的禮物,在此,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但是,老師唯獨只收下了趙近同學的那份禮物。你們看,這就是趙近同學送給我的禮物,做的多精緻呀,她表現了趙近同學的多才多藝和對老師的一片真心。老師只收下這一份禮物,就是老師喜歡這樣的禮物,我希望明年的今天,我能收到全班同學都和趙近同學一樣的禮物。同學們,你們說好不好呀。”老師的話音剛落,全班就響起了一片熱烈的掌聲,這時的我,卻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送賀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師節——送賀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