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秋葉私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葉私語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再見了,母親!再見了,泡桐樹!

  我是一棵泡桐樹的葉子,我從出生到到死亡共經歷了三個季節:春、夏和秋。

  春天,我在努力從泡桐樹的枝幹上長出來,經過了幾天的抗爭我長出了一個形似手掌的小小泡桐樹葉。我剛出生很嬌嫩,還需要母體的滋潤。按理說我那偉大的母親滋潤我是非常簡單的事,可由於人類對環境大肆破壞,致使全球氣候變暖,人類浪費水資源導致水位一直上漲,這樣導致園林工人捨不得澆灌母親,使母親得不到水份。可無私的母親靠自己身體中的一滴水滋潤了我,使我能健康成長。噢!人類,從我剛出生你就給我留下了那麼壞的印象!

  夏天,我終於成長為一個像人類手掌一般的大泡桐葉。要知道我並不想成為這般模樣,因為我恨人類,人類讓我的親人一一死去。太好了,我有了三個新的小夥伴——小鳥。大鳥在我母親身上搭建了一個小鳥窩,小鳥一天天地長大了。一隻小鳥對我說:“泡桐樹葉哥哥,我的大哥大雁被人類用槍打死了,我的二哥麻雀被人類用網網去吃肉了。我們家族的命運太悲慘了,我再也不想做鳥了!”我對小鳥說:“你還太小,不懂事,我們樹葉很想像你們小鳥一樣在天際遨遊,自由自在地飛翔。而樹葉只能在母體上默默地成長,只有在死亡之時,脫離母體后在空中隨風飄浮幾下就死去了,一生也就能動那麼幾下!”突然,天空颳起了大風,我些掉下去,我的雙手緊緊地抓住樹榦。我發現風中帶有沙子,我恍然大悟。人類,可惡的人類!一定是類亂砍亂伐樹木導致颳起了沙塵暴。

  秋天,噢!這季節將是我人生中最後一個季節了。秋天,這個季節是凄涼的,許多夥伴一一離開了人間,離開了母體。望着我蒼老的母親,我要在這裡對她說聲:“謝謝!”望着我發黃的身體,我要對自己說聲:“你也該歇歇了!”望着這人世間,我要說聲:“你給我帶來了歡樂、痛苦!永別了!”

  “唰!唰!”風起了,我落了,我死了。再見了,泡桐樹,再見了母親!

您正在瀏覽: 秋葉私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葉私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