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鄉的玫瑰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鄉的玫瑰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艷色逾桃李,嫣紅煥如霞。分香傳絕域,繞郭護農家。” 

  我在我的家鄉種了艷麗的玫瑰,玫瑰的品種較多,常見的栽培種有紫玫瑰、紅玫瑰、粉玫瑰、花玫瑰……我種的是粉瑰。

  我大年初一的時候回家鄉拜年,我了家鄉的後院想看一看我的玫瑰花,走到後院,啊!玫瑰花都開出了艷麗動人的花瓣!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怒放,有的盛開,有的含苞欲放,有的蓓蕾初綻,玫瑰十分好看,看上去十分典雅、莊重;玫瑰花瓣的邊上眨着粉紅色,覆著茸毛,含着晶瑩的水珠,勃發著一派生機,散發著一陣陣誘人的清香。如果你悄悄走過玫瑰花。你就會

  聞到玫瑰花的濃郁的香。

  玫瑰的枝條直立灌木,莖叢生,有莖刺。單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5 ̄9片,連葉柄5-13厘米,橢圓形或橢圓形狀倒卵形,長1.5-4.5厘米,寬1-2.5厘米,先端急尖或圓鈍。基部圓形或寬楔形。邊緣有尖銳鋸齒,上面無毛,深綠色,葉脈下陷,多皺,下面有柔毛和腺體,葉柄和葉軸有絨毛,疏生,小莖刺和刺毛;托葉大部附着於葉柄,邊緣有有腺點;葉柄基部的刺常成對着生。花單生於葉腋或數朵聚生,苞片卵形,邊緣有腺毛,花梗長5-25毫米密被絨毛和腺毛,花直徑4-5.5厘米,上有稀疏柔毛,下密被腺毛和柔毛;花冠鮮艷,紫紅色,芳香;花梗有絨毛和腺體。薔薇果扁球形,熟時紅色,內有多數小瘦果,萼片宿存

  下午,家鄉里的一些好朋友過來玩,看到我的玫瑰花百花盛開就折下一朵插在頭上,看着這些動作使我想起唐朝李建勛寫的《春詞》“得瑰花一朵,憑君簪向鳳凰釵。”

  怎樣我家鄉的玫瑰花好看嗎?

您正在瀏覽: 我家鄉的玫瑰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鄉的玫瑰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