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寫《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繁花似錦的陽春三月,我與老朋友孟浩然來到武漢長江邊的黃鶴樓上。 

  我們站在高高的黃鶴樓上向下望去,下面一幅繁華的景象。小草從地下探出頭來,五顏六色的花兒競相開放,柳樹也長出了嫩綠的葉子。我們聞着陣陣花香,聽着聲聲鳥叫,看着眼前的長江水向東滾滾流去……讓我不由得想起了祖國河山的壯美。此時此刻,我卻無心欣賞這些美麗的景色,因為我的老朋友孟浩然即將要離我而去,從這兒出發,前去江蘇省的揚州市一帶遊歷。 

  我送他登上了去往揚州的小船,我站在岸邊看着他乘坐的小船,向東駛去。江上的船很多,但是在我的眼中,似乎整條江中,只有載着孟浩然的那一條船在長江中行駛。隨着小船慢慢駛遠,我的心情也感到越來越難受。滔滔的江水啊!你一定要把我的老朋友平安的送到目的地啊!老朋友孟浩然呀!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再次相聚呀?希望你一路上多多保重自己,在游完了祖國壯麗美好的河山後,快點回來與我相聚,到那時咱們再痛飲幾杯。我目送着載着他的那條船越駛越遠,越變越小,最後消失在那水天相接的地方。我踮起腳尖向遠處遙望,只看見那浩浩蕩蕩的江水流向天際。 

  望着望着,我不由得詩興大發:“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我期待着與他再次相聚。

您正在瀏覽: 改寫《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