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秋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秋思》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電力學校五年級二班 陳煜喆

    秋天來了,秋風乍起。大街上的行人寥寥無幾,滿地落葉隨風而起,不斷地發出沙沙沙地響聲,使人心頭不由得湧起一陣思鄉之情,想起了美麗的家鄉和親人。

  這時,詩人獨自走在大街上,看着這冷冷清清的大街,透過窗戶,望着別人家親人團聚的情景,耳邊不時傳來嘻嘻哈哈的笑聲,我的心也像是回到了自己的家鄉,見到了思念的親人。詩人不知不覺加快了腳步,急匆匆地趕回家,閃務給親人寫封信,以表達自己的思念之情。於是詩人奔向書房,一屁股坐在書桌前,拿出紙,提起筆,卻不知從何說起,因為想要說的話太多了。詩人思考了一會兒,一口氣寫下了滿滿幾張紙,他把寫好的信裝進信封里,交給了送信人。當送信人收好信就要出發時,詩人又要回信反覆地看了幾遍,也許是怕遺漏了什麼,這才把信重新裝好,等了許久的送信人這才接過信出發了。

  望着送信人漸漸遠去的身影,詩人心頭湧起了一股暖流,秋天的寒冷氣息似乎全被驅走了,詩人彷彿隨着送信人回到了自己的家鄉。

  詩人詩性大發,隨口吟出了《秋思》這首詩:

  洛陽城裡見秋風,

  欲作家書意萬重。

  復恐匆匆說不盡,

  行人臨發又開封。

  指導老師:喻縣茹

您正在瀏覽: 改寫《秋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