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會跳舞的磁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會跳舞的磁鐵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又該上我喜歡的“小牛頓”班了,做“會跳舞的磁鐵”。 

  奇!磁鐵會跳舞?!停,上課啦!老師不給我們演示,卻講起了電與磁的關係,講完之後發下了很多東西—電池盒、電線圈等等,嘿嘿,我知道做啥了。 

  老師讓我們組接好電線、燈泡、接電池盒的線,我和同桌做得快,老師說磁鐵磁性強,我倆在我手指正反兩面,各放一塊紐扣大小的磁鐵,一下就吸住了!同桌拿下磁鐵,說:“同極相斥,看這個力能不能把磁鐵‘斥’到水杯那邊去!”哈哈,這個好小孩,真逗! 

  下一步—打磨線圈銅絲末端。我用夾子夾着砂紙打磨,速度比別人快很多,想提高效率就要學會方法哦。 

  最後我們做好了,同桌說:“這可是個精細活。”可是我們發現磁鐵“異極相吸”,自己吸一塊去了。這可怎麼辦?磁鐵這麼小,吸力又這麼大,難道要讓我們用手槍崩開嗎?“這還不簡單!”還是同桌有辦法, “拿牙一咬就開了!”我的天哪,這辦法好是好,就是原始點、野蠻點。 

  電接通了,只見燈一亮,磁鐵就被吸在了線圈上,我接接電,擰擰燈,燈一關磁鐵就掉了下來,燈一開磁鐵又乖乖地被吸上了,起來、掉下……真有趣! 

  我讓燈閃爍着光,帶着跳踢踏舞的磁鐵回家了。 

  指導教師:張義福

您正在瀏覽: 做會跳舞的磁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會跳舞的磁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