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磁鐵的磁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磁鐵的磁力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磁鐵的磁力 標籤:磁鐵作文

  星期五晚上爸爸參加完一個活動帶回來一小束漂亮的胸花,一回來,就開玩笑的把胸花戴在我的口袋上,我輕輕試着撥了一下,胸花竟然沒掉,我以為有針別著,細細一看原來沒有針。只有兩片塑料狀物體緊緊合在一起,為了弄個明白,我把它拆散,原來兩片塑料狀物體裡面都是磁鐵。

  為了弄明白是不是所有的物體磁鐵都能吸住,我找來相同的磁鐵,牛奶瓶,鐵皮餅乾盒,銅電線,塑料杯,皮包,地毯做試驗。我先用兩個相同的磁鐵吸,好象有股力在向外推,怎麼也吸不上;當我把其中一塊磁鐵換個面,還沒靠近時,就有一股力一下就粘上了,其他我也一一做了試驗,除了鐵皮餅乾盒能吸起來,其餘的都吸不起來。

  到底是什麼原因呢,為什麼有的吸得住,有的吸不住,還有兩個磁鐵有時能牢牢地吸住,有時卻相互排斥,帶着這些問題我打開電腦,開始查閱有關資料。

  原來,兩個磁鐵有時相斥有時相吸,這是因為磁鐵分S極、N極,同極時相斥,異極時相吸。磁鐵並不僅僅吸鐵。凡是能被磁化的物質,像鐵、鎳、鈷及其合金都可以被磁鐵吸引。但是有些物質,如銅、錫、鋁、玻璃、塑料、等不具有能被磁化的性質,就不能被磁鐵所吸引。

  小小的磁鐵也有這麼多的學問啊!我現在一定要學好科學理論知識,以後把他運用到實踐中去,做一些對人類有用的發明。

您正在瀏覽: 磁鐵的磁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磁鐵的磁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