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炒雞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炒雞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中午補完課回到家,進廚房一看,便皺起了眉頭。“哎,每次都是我不愛吃的菜。”我邊說心裡邊想:我要自己做飯,做什麼呢?對了,就做炒雞蛋。

  我打開冰箱,輕輕拿出一個雞蛋,哇!真涼!用毛巾把雞蛋上的水珠擦了擦,放到案板上敲了敲,隨着“嘣”的一聲雞蛋中間裂開了一條縫,我雙手抓緊雞蛋兩頭使勁掰開,蛋黃和蛋清就像瀑布“撲哧”流到了碗里,雞蛋清滑滑的,如少女的絲巾。我右手捏着一雙筷子,左手斜端着碗,對着碗里“啪啦啪啦”地攪拌着。瞬間還像太陽的雞蛋黃一下子變成了一碗金黃金黃的蛋液。

  我把炒鍋放到電磁爐上,用勺子舀了幾勺油倒進鍋里,“呯”的一聲打開火。不一會兒,油冒出許多黃色的小泡泡,夾雜着一縷縷白煙,油煎了。我把準備好的雞蛋液慢慢地倒入鍋中,只聽“滋滋滋”的聲音,雞蛋泛起了泡泡,像小魚吹泡泡似的。蛋液有的是白色,有的是黃色,似小娃娃嫩嫩的皮膚,漸漸地變成了一個白里透黃的雞蛋餅。我撒了一點鹽,用鏟子翻來覆去地炒,好似一個頑皮的孩子跟我做對,不過,我可是“大廚”呀!沒多大功夫,雞蛋就甘敗下風了。“哈哈,雞蛋炒熟了,讓俺來嘗嘗。”

  我拿起筷子夾起一塊雞蛋放進嘴裡,“好!色、香、味、形俱全。不愧是我陳子萌的傑作。”我不禁讚歎道。

  哎呀,這一頓飯真稱得上是世界上最美味的午餐了。看來,我的廚藝還是蠻不錯的喲!

  指導老師:喻縣茹

您正在瀏覽: 炒雞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炒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