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炒雞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炒雞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星期天,我向媽媽要求中午飯的雞蛋讓我來炒。媽媽同意了,我心裡又激動,又緊張。我先從冰箱里挑選了六隻又大又圓的雞蛋,又拿出一個碗,準備照媽媽教我的方法把雞蛋磕進碗里。平時,我以為磕雞蛋是最好辦的事兒,誰知做起來不像想的那麼容易。我小心地拿起雞蛋在碗沿上輕輕地磕了一下,雞蛋紋絲不動,我一連磕了三次,它還不破。看它昂着頭,挺着大肚子,好像在驕傲地對我說:“哼!小笨蛋,你會磕嗎?還是讓你媽媽來磕我吧!”我氣得拿着雞蛋在碗沿上猛地一磕,“砰!”濺出來的雞蛋清流了我一身一手。媽媽在旁邊忍不住笑了起來,說:“手上勁兒要均勻,不要忽輕忽重。”媽媽又親自磕了一個讓我看看。我照媽媽說的先勻着勁兒,把雞蛋磕裂口,然後兩大拇指扣住裂縫往左右一辦,一個圓圓的蛋黃和蛋清就落進碗里后,又切了一些香菜和蔥段放進去,散了一些鹽末,就用力的攪拌起來。媽媽幫我把黑色的炒鍋放到火上,倒入油,只一會兒油鍋就冒煙了,我便手忙腳亂地把雞蛋液倒進熱鍋里,“哧啦——”一聲脆響,嚇的我往後一退,手裡的鍋鏟也掉了,雞蛋的四周鼓起了一層乳白色的小泡泡,小泡泡不住地向上撲撲地冒熱氣,一會兒這些小泡泡迅速凝成了一團團,媽媽說:“快翻。”我趕緊用鍋鏟把雞蛋翻了翻,可惜晚了,有的雞蛋已經胡了,顏色焦黃,媽媽把胡了的雞蛋鏟掉,又叫我把鍋了放些味精,滴上小磨香油,然後鏟進盤子里,只見金黃色的雞蛋上有着碧綠的香菜和雪白的蔥段,顏色可真好看,媽媽走過來聞了聞,說:“還挺香的。”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夾起一筷兒雞蛋,吹了吹,放在嘴裡,呀!香噴噴的真好吃。我等不及媽媽燒好湯,就埋頭大吃起來,我覺得這是我有生以來吃到最好吃的炒雞蛋,什麼山珍海味都比不上它。

  六年級:倪帥東

您正在瀏覽: 炒雞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炒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