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做西紅柿炒雞蛋的體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做西紅柿炒雞蛋的體會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學做西紅柿炒雞蛋的體會 

  西紅柿含維生素C,雞蛋是高蛋白食品,兩者混合營養價值非常豐富。所以今天我跟媽媽學做西紅柿炒雞蛋。 

  首先,我從冰箱里拿出來了一個西紅柿,兩個雞蛋,並把西紅柿洗乾淨。然後,儘管媽媽一再囑咐我,要像切西瓜一樣把西紅柿切成細長條,但由於技術不佳,我還是把西紅柿切成了一個個塊狀的小丁。接着,我把兩個雞蛋一碰,將蛋殼中間的裂縫掰開。由於失誤,粘稠的蛋清和金燦燦的蛋黃便從蛋殼中滑落了下來,弄得我滿手都是雞蛋,要洗一下手才能完成接下來的步驟。 

  把雞蛋攪拌均勻,加鹽后,我打開了燃氣灶和油煙機,將油倒入了鍋中開始加熱。當油燒熱了后,我先將雞蛋到進鍋里,進行翻炒,使它變成固體。然後,我把雞蛋從鍋里倒了出來,在鍋里放入西紅柿。在西紅柿炒熟后,我往鍋里加入了剛才炒熟的雞蛋,鹽和雞精,翻炒了兩下,一份香噴噴的西紅柿炒雞蛋就出鍋了。 

  一道看似如此簡單的菜竟然有這麼多繁瑣的步驟,那媽媽每天為我所做的滿桌誘人的飯菜將會令人多麼勞累啊!我以後一定要多幫媽媽幹些家務,以免她這麼勞累。

您正在瀏覽: 學做西紅柿炒雞蛋的體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做西紅柿炒雞蛋的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