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翅膀斷了,可心還在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翅膀斷了,可心還在飛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請大家伸出雙手,如果我問你雙手會做什麼呢?大家的回答肯定是什麼都會做。請再伸出雙腳,雙腳又會做什麼呢?走路!大家會異口同聲地說。可是,大家知道嗎?有這樣一位同學,我們雙手雙腳能做的事,她僅憑雙腳全能做到,你們相信嗎?她就是李智華姐姐,一個普通的大學生,一個不平凡的生命,她用雙腳走出了一段美麗的人生。

  智華姐姐出生在內蒙古扎魯特旗伊和鄉趙家堡村,今年只有20歲,年幼時一場大火無情地奪去了她的雙手。對於一個人來說,沒有了雙手意味着什麼呢?洗臉、吃飯、穿衣服、上廁所這些在我們正常人眼裡再簡單不過的事情對她來說都難如登天啊!多少個夜晚眼淚伴着她入眠,多少個白天她在死的邊緣徘徊。不!死,就是向困難低頭,向命運屈服。為了生我養我的媽媽,我不能死!為了精神失常、需要照顧的媽媽,我要活下去!這對於一個像我們這樣大的孩子來說,需要多大的勇氣啊!

  有一首歌唱得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你能想象到嗎?智華姐姐第一次用腳握着刀切菜,把另一隻腳切得鮮血直流,她咬緊牙關,決不在媽媽面前流淚。雖然鑽心地疼,還擠出笑容對媽媽說:“我一定行!”一天、兩天、一年、兩年,智華姐姐終於學會了用腳洗衣服、做飯,當媽媽手捧着她用雙腳煎的葯時,她別提有多高興了。為了圓心中的大學夢,智華姐姐一有時間便用腳練習寫字。數不清她掉了多少次眼淚,記不住她磨了多少個血泡。蒼天不負有心人,她不僅學會了寫字,而且還能熟練地操作電腦。彈琴、繪畫也樣樣精通。當悅耳動聽的琴聲傳來的時候,你能想象到是用雙腳在彈奏嗎?當栩栩如生的國畫展現在你眼前的時候,你能想象到是雙腳在揮毫潑墨嗎?

  李智華的家境異常貧寒,為幫助比自己更困難的同學,她寧肯忍飢挨餓,省吃儉用把自己的生活費捐給同學,並為農民工的孩子購買學習用品,教他們讀書作畫;在學校作為班上的團支部書記,她無私忘我,熱愛集體,關心同學,處處熱心為他人服務;“非典”時期,她用自己微薄的生活費為班集體購買防護用品,並資助其他同學上學。“三好”學生、“自強模範”、“全國十佳少先隊員”這種種榮譽肯定了智華姐姐的人生價值。同學們,我們要向智華姐姐學習,學習她頑強拼搏,發奮讀書,報效祖國的堅定信念;學習她心中有他人,心中有集體,心中有祖國的高尚情操;學習她珍惜美好生活,直面困難,不向厄運低頭,自強進取的寶貴精神;學習她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事做起,不斷充實提高自己、奉獻社會的優秀品格。

  智華姐姐,你是我們心中的一盞明燈,為我們照亮了前進的路程;你是高高揚起的一面旗幟,給我們指引了努力的方向!你的經歷告訴我們,翅膀折斷了,心可以飛翔;你的行動告訴我們,弱者生活在痛楚的昨天,強者征服坎坷的今天,更創造燦爛輝煌的明天!

  注:智華姐姐用用雙腳走出了一段美麗的人生是一個奇迹,她是我心目中最耀眼我星星. 

  放假沒事幹,好了,我要睡覺了,19:50了,各位哥哥姐姐886

您正在瀏覽: 翅膀斷了,可心還在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翅膀斷了,可心還在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