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翅膀斷了,心還在飛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翅膀斷了,心還在飛翔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浪,一個浪/無休止地撲過來/每一個浪都在它腳下/被打成碎末,散開/它的臉上和身上/像刀砍過一樣/但它依然站在那裡/含着微笑,看着海洋…… 

  ——艾青《礁石》 

  雅典殘奧會上,一位運動員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北京殘奧會上,他的精彩表現依舊令人振奮,他就是無臂蛙王——何軍權。 

  在水立方里,何軍權就像是一位英雄。在介紹運動員時,他雖然沒有臂膀,但他以陽光般的微笑向每個人打招呼。他站在跳板計時器上,半蹲着向前傾着身子。發令槍打響后,他跳進水中,就像魚兒一樣在水中穿梭。水中的他似乎比在陸地上還要靈活。他無法用手去撥水,便用雙腿去踩水。他的雙腿有節奏地用力向後蹬,身後像有個助推器一樣使他和快就拔得頭籌,比同組的人快了很多。游完第一個25米后,他由於沒有手臂,就快速轉身用頭去撞擊計時器。在他撞擊的那一刻,我的心陡然一顫。我清楚地記得4年前雅典殘奧會上,在他最後撞擊計時器時,他的頭都撞破了,鮮紅的血溢出,被染紅的池水就像紅色的珊瑚在水中。這一幕深深地印在我腦海中。在這次他撞擊計時器時,我也不禁微微捏了一把汗,怕他再次弄傷。他就這樣,一直保持着領先到終點。在他到達終點的那一瞬,我激動得跳了起來,也有許多現場的觀眾站起來,一人浪的形式向他祝賀。他真的是太偉大了。一個無臂的一級殘疾人竟然可以通過訓練成為世界第一,可想而知,他是經過了多麼大的努力,付出了多麼大的辛勞才有了現在的成就,答案可想而知。頒獎儀式上,看着何軍權身着國家隊隊服,臉上掛着燦爛的笑容。儘管他的兩袖空空如也,但是胸前那枚金燦燦的獎牌告訴我們:他是成功的,儘管沒有雙臂,但他還能成為無臂蛙王!他的肩頭上還夾着一束花,鮮花綻放亦如他甜蜜的笑容。何軍權就要退役了,他將離開泳池,我相信:他離開泳池也會在生活中為自己打開一片天地。 

  何軍權,他沒有了可以飛翔的翅膀,可他擁有一顆飛翔的心,這顆心為它安上了一雙翅膀在泳池裡暢遊。就像《隱性的翅膀》那首歌中的歌詞一樣:“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性的翅膀,帶我飛,給我希望。” 

  在人生的舞台上,挫折就像何軍權的斷臂,我們只要有一顆飛翔的心,只要我們為夢想去努力,我們終會看到所有夢想都開花。“竹密切阻流水過,山高無礙白雲飛” ,心若在,夢就會指引我們尋找那雙帶我們翱翔的翅膀。

您正在瀏覽: 翅膀斷了,心還在飛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翅膀斷了,心還在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