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逝去的美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美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好久沒有踏上這條小路了,路有些泥濘。我停下腳步,抬頭凝望,這條小路蜿蜒盤旋在一望無際的金色的稻田之中,沒有盡頭。

  這是人們忙碌的時候,金黃的原野上飄揚着人們的談笑聲,打穀機“轟隆隆”地響着,似乎也在慶祝着悅人的豐收。我小心翼翼的走着,不讓泥水爬上我的褲子。泥濘的小路上布滿了大大小小的腳印,曾經,這條小路也布滿了我的腳印。

  也許是雨後初晴的緣故,遠處的青山繚繞着一層淡淡的水霧,宛如一個江南女子,攏着輕紗,安靜的站在那裡。秋天的陽光不似夏日的那般酷烈,柔柔的,軟軟的母親掌心的溫暖。沐浴着陽光,行走在藍天白雲之下,感覺想回到了童年,一切都不曾變過。

  我在一方小水堂前停下了腳步,蹲下身去,靜靜地看着它。一隻蜻蜓在水面上一點而過,泛起層層漣漪,正像我此時的思緒。

  兒時的我看它,就像是一個大水塘,難以逾越。記得那是我上學前班,同村的幾個男生老是欺負我和妹妹,最過分的的一次,就是把我們推進了這個水塘,還威脅我們不許告訴不準告訴老師、父母。當我們狼狽的從水中爬起來時,全身濕透了,儘管又委屈又氣憤,但回到家時,什麼也不敢對爸媽說。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好笑,童年的記憶即使是傷心也帶着美好的童真。

  我站起來,又向前走去,兒時的記憶不斷在眼前呈現,春、夏、秋、冬不停地在眼前變更。我曾傻傻地為匆匆逝去的時光而惋惜,但當我行在這條小路時,忽然明白,人的記憶是一座古老的倉庫,裝着我們不曾經遺忘也不想遺忘的瞬間,雖然在不停的忘卻,卻在不停的遺忘,也在不停斷的存放,存放着讓我們淚流滿面或者歡呼雀躍的片段。

  重慶市彭水縣漢一小四年級:趙雪汐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美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