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仙人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家的陽台上有一盆仙人掌,我特別喜歡它,它雖然渾身是刺,不如杏花那樣風韻天成,不如桃花那樣妖冶艷美,不如牡丹那樣冠群絕芳,不如石榴那樣色紅似火,不如荷花那樣高潔,不如海棠那樣嬌艷超凡,不如桂花那樣十里飄香,不如菊花那樣千姿百態,不如水仙花那樣雅潔清馨,但它卻有着極其頑強的生命力。

  仙人掌不像溫室里的花朵那樣嬌氣,它不需要人們的特別照料便能茁壯成長。

  記得有一次放暑假,我和爸爸媽媽到深圳去旅遊,由於走得匆忙,忘了給仙人掌澆水,知道過了兩個月後,我回到家裡才想起來,我猜想它一定死了,結果走過去一看,它照樣長得鬱鬱蔥蔥,還是那麼綠,那麼有精神。對此,我感到十分驚訝,所以我更加喜愛它了。

  仙人掌不但生命力頑強,而且它的用途也非常廣泛。

  有一次,老師叫我們查找仙人掌的作用,我在網上查到的資料讓我知道了仙人掌身上的各個部分都有很大的作用。

  仙人掌的果實可以食用,一咬,便會流出甜甜的汁來,可以用來煉出香甜可口的糖,也可以用來釀酒,並且釀出的就香醇醉人;它的莖可以當作飼料、燃料、染料、建築材料;它的根須又長又發達,像一根根細細的柳條,可以防止水土流失,固定流沙,保護農田,還有它的……哇,原來它對人們的貢獻這麼多,卻索取德這麼少,看到它的崇高品質,我更加喜歡他了!

  仙人掌憑着頑強的生命力在乾旱的沙漠中生長着,而且給人們貢獻出許多有價值的東西。它雖然渾身是刺,貌不驚人,外表比不過高大挺拔的喬木,搖曳多姿的奇花異卉,但仙人掌適應艱苦環境而生存的堅忍頑強和它那種默默奉獻的精神,確實一種獨特的美。仙人掌,我欣賞你,我讚美你!

  四年級:萱萱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