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仙人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仙人掌  江蘇省徐州  奎園小學 宋祖新

  我家裡有一棵蒼翠欲滴的仙人掌。

  仙人掌遍身是刺,你別要瞧不起這遍身的刺。這是它的攻擊武器。有一次,我給它澆水不小心將仙人掌弄在我的腳上。把我的腳變成了“腳踏七星”。你知道仙人掌的名字是怎樣來的。是因為,仙人掌像一隻長滿刺的手掌。所以叫做仙人掌。

  春天,萬物復蘇,萬紫千紅。仙人掌“媽媽”從它的莖里生出一個個脆弱有渺小的“嬰兒”。為了使“嬰兒們”健康成長,我把“嬰兒們”趕到仙人掌“媽媽”的後面,防止給“寒風爺爺”吹死了。在“春雨姐姐”的幫助下,仙人掌“嬰兒”逐漸長大了。

  夏天,仙人掌漸漸長大,而且還長出了一朵粉紅的小花。像一個穿着粉紅色的裙子的小女孩在美麗的舞台上翩翩起舞。

  聽說仙人掌可以治病。在我二年級時,我得了腮腺炎這種病。姥姥說“仙人掌可以治這種病。於是,姥姥把仙人掌割了一塊手出來,然後,把刺割掉最後造成汁,貼在我的臉上。到了第三天,我的病有了好轉。原來,仙人掌僅可以觀賞,還可以治病。

  仙人掌沒有玫瑰那樣國色天香,沒有牡丹那樣富麗堂皇,沒有茉莉花那樣幽香醉人,沒有桂花那樣香飄十里。我喜歡它不屈不僥的精神。從中我懂得了做人要做有用之人,不要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