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沙漠生靈——仙人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漠生靈——仙人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沙漠,離得我們那麼遙遠!在那個幾乎一毛不拔沒有山,沒有水,也沒有人煙的地方。時常狂風“呼呼”作響,到處飛沙走石,漫天飛揚。可就是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中,唯獨一樣植物正在頑強的茁壯成長——那就是仙人掌。

  雖然我從沒有到過沙漠,但卻在電視中深切的了解過沙漠那裡的氣象變化,以及生存在那裡的“生靈”仙人掌。

  小時候的我,看見電視里的仙人掌在沙漠中長出尖尖的“鐵針”就會很快地回答道:“媽媽快看,沙漠刺蝟”。那時候,我根本不知道那滿身長着尖尖的東西是什麼,只是胡言亂語。

  媽媽微笑着,慢慢地撫摸着我的頭,說:“這不是刺蝟,是仙人掌。”

  漸漸長大的我,又看到了電視里的閃過仙人掌的影子,還是生長在沙漠那惡劣環境里,還是那麼的頑強挺立着。我猛然覺得奇怪,仙人掌身上為什麼長這麼多刺呢?這沙漠里又沒有水,它們究竟是怎樣生活的呢?”

  媽媽聽了我的話,臉色變得嚴肅起來,一本正經的對我說:“仙人掌的根分枝多,體系龐大,能吸收降落不多的雨水。一旦遇降雨,它就會在表土層長出許多新根,保存大量的水分。沙漠終年酷熱無比,還有許多惡毒的猛獸,處境十分危險。但是仙人掌生活在那裡許久,卻不見它絕種,這是因為它為了適應險惡的環境,長出了尖銳的刺,使動物們對他們無可奈何。這也告訴我們,無論是人還是物,在面對困難阻礙時,就必須勇於克服,外在艱苦的環境,要靠自己堅強的毅力去解決。俗語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就是這個道理。”

  聽了媽媽的話,我若有所思的點點頭,“媽媽我懂了。”

  媽媽緊摟着我,繼續陪我看着電視,偏偏碰巧,中央10台大千世界里又在播放着關於仙人掌的知識。那滿身帶刺的仙人掌在沙塵的吹拂下,更加顯得挺拔,更加雄姿英發,就像守衛邊疆的戰士一般可愛!

您正在瀏覽: 沙漠生靈——仙人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漠生靈——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