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這句話人們常掛在嘴邊,而真正做到的有幾個呢?而《滴水之恩》中的趙小寧與喬治卻做到了。

  文中講述的是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名叫喬治的美國人,為妻子的怪病而奔波不已,就當在為妻子治病時,聽說中國的中醫可治此病。於是,他就來到了中國。

  因為他不太懂中國話,就請了一名叫趙小寧的翻譯。趙小寧是一個來自寧夏的貧困生,有外國人找他,真是幸運。

  雖然他們想盡辦法為妻子治病,但是到最後,喬治的妻子還是去世了。

  喬治在趙小寧奔波於找工作時,寄給了他一封信,說讓他當公司的代理人。而這一切僅僅因為幾年前做了一點與人為善的事,雖然付出了一點小小的犧牲,但上蒼卻給了他如此大的回報。

  愛不僅僅是一種美德,還是一次心靈的洗禮。在別人最困難時,付出我們真誠而溫暖的關愛,不僅讓人走出困窘,還讓人在最艱難時也擁有向上的力量,同時還為我們的人生設下美麗的鋪墊。

您正在瀏覽: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