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滴水之恩,滴水相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之恩,滴水相報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朱子家訓》中說過“滴水之恩,湧泉相報”。但今天我要說的卻是“滴水之恩,滴水相報”。

  倘若受人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那受人湧泉之恩怎麼辦?難道你能把自己變成太平洋?

  人生,就是不斷的施與受,施恩不望報,受恩永不忘,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可是,凡事必須有個度。

  常常見到,有人給過別人一點微不足道的好處,就天天掛在嘴上,“你記得我請你吃過一頓飯嗎?”“你記得我的電話是最早給你的嗎?”他實在記得自己那幾滴水,比農夫山泉還貴。

  也有忠厚人,受過恩惠便刻骨銘心“當初如果不是他。”所以甘心拿出全部來回報。只是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們通常只記得幫助過我們的人,卻疏忽了我們的家人--若說恩情,沒有人比他們更大。

  施與受,像借貸關係,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借多少,還多少,這是民間的借貸關係,國家和人情都允許收利息,可是該給多少,事先並沒有白紙黑字。總之,這借貸關係是有限責任,而不是無限責任。

  收到一份禮,回他一聲謝;收到一點幫助,回他一點幫助。當我們被幫助時,只需要在他需要時,付出一點自己的幫助。

  滴水之恩,滴水相報。

您正在瀏覽: 滴水之恩,滴水相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之恩,滴水相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