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方便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方便麵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做方便麵 

  鄭州市珠峰奧賽學校 

  張錦鵬 

  在我成長的記憶中,曾經有過很多個第一次,其中蘊含著無數的快樂與幸福,但讓我最難忘的是便是第一次做飯了,當時我才九歲,並且第一次做飯還是方便麵。 

  那天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時間也已是中午了。我的肚子開始餓得咕咕叫,實在是飢腸轆轆,難以忍受。又等了一會兒,已經快下午了,可是爸爸媽媽還沒有回來,看來只有自己做飯了。 

  下廚房,對於我來說可是第一次,到底該做什麼好呢?我犯愁了。炒菜?不會。做米飯?又不知該放多少水。我左思右想,忽然我的眼前一亮:想起前幾天買的方便麵還剩了一包。我飛快地跑進小屋,我找找這裡找找那裡,終於找到了最後的這包方便麵。 

  我想起媽媽每次做方便麵都要準備好原料,我就把亂七八糟的一大堆原料準備好,我往鍋里倒了大半鍋水在火上燒,中間這一會兒時間我就去客廳打開電視看電視去了。過了一會兒水開了,我把料放進了鍋里,又把面塊兒放進了鍋里。我想起媽媽每次都在鍋里放好幾根好吃的火腿腸和荷包蛋。我一下子拿了四根火腿腸就放進了鍋里,又拿了兩個雞蛋,一個打成了雞蛋花,一個做成了荷包蛋。 

  方便麵做好了,雖然不是非常美味,但是總算是可以填飽肚子了。更為重要的是,這是我第一次成功的做飯。吃着自己做的方便麵,比吃麥當勞還要高興。 

  老師點評: 

  做每一件事都有第一次,都會至今難忘。而小作者第一次做方便麵,也是如此新奇。文章詳細地敘述了小作者做方便麵的場景,語言流暢,敘述真實。“吃着自己做的方便麵,比吃麥當勞還要高興”,多麼真實的感受,只有經過自己的勞動,才會覺得成果的美好,小作者也深刻體會到了這一點。在寫事的作文上,如果想更好地提高,就需要特別重視細節描寫中的心理描寫、動作描寫、神態描寫,重視前面懸念的渲染,後文的升華,全文便能更有深度,更上層級。你具備這個水平,希望謹記老師的提示,認真思考,創作更佳的作品。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方便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方便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