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鄉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是徐水縣漕河鎮小劉庄村,是華北平原上一個小小的普通農村。

  我們村在徐水縣的西南角,西邊和滿城縣交界,南邊是保定市北市區。

  改革開放以前,我們住的房子全是用土坯建起來的,很不結實。衣服往往是最簡單的,食物經常是喝粥吃鹹菜。

  改革開放以後,這裡和全國一樣,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首先是交通發達了,一條鄉級公路從漕河鎮政府經過我們村,往北通向西白亭和北樓村,往南通向保定市。既方便了村民的出行,又加強了物資交流。其次,村裡搞了各種水利工程項目,比如:打井,修水塔,鋪設自來水管道。這不僅解決了大家的飲水困難,而且以前沒有水澆地的土地,現在小麥年年豐收。農民們不缺吃,不少穿,喜笑顏開。農民有的種蔬菜,有的種小麥,有的種果樹……這多種經營不僅解決了農民的溫飽問題,還給人們帶來了經濟收入,同時綠化了家園。近幾年,隨着機械化程度的提高,農民們能抽出更多的時間去各地打工,增加了收入,開始步入小康生活。

  我們村早在八十年代就建起了麵粉廠,磚廠,壯大了集體經濟,也給村民們增加了更多的收入。

  村裡以前是一片片土屋、茅草房,現在變成了一排排紅磚到頂的新磚房,高牆大院、瓷磚、壁畫,典雅大方,寬敞明亮。寬闊的馬路兩旁有商店、小診所和小飯店。商店裡的商品琳琅滿目,種類繁多,這就方便和豐富了人們的生活。村裡家家都用上了高檔家用電器。

  大街上,各種車輛來來往往、川流不息。有的村民還把小公路修進了家裡,嶄新的車輛可以直接開進院子里。

  科技,自然離不開文化。現在大家都知道學習文化的重要:窮不讀書,窮根難除;富不讀書,富不長久。這是爺爺講給我聽的。所以農民的孩子都搶着讀書,特別是近兩年,國家免除了九年義務教育學雜費,課本費。村民們異常重視孩子的教育,從上幼兒園開始,就不辭勞苦,接接送送,望子成龍。

  家鄉突飛猛進、日新月異的變化,使我們感到非常自豪。這一切變化都離不開黨的領導,離不開改革開放的好政策,我一定好好學習,用豐富的文化知識把未來的家鄉建設的更加美好!

  徐水小學四年級:顧?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