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活中不能沒有讚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不能沒有讚美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個孩子,因為唱歌音不準,沒有被選入合唱隊曲參加比賽。孩子很傷心,跑到小樹林里去哭,哭夠了,就放聲大唱起來。一曲完了,他正要回家,卻意外的聽到了一陣掌聲。孩子這才發現,一位老人一直在看着他唱。“唱得真好!”老人拍掌讚揚道。孩子笑了。 

  打着以後,孩子每天都到林子里去唱歌,老人也如約而至。孩子唱啊、唱啊,自信心來了,隨着老人發出的評價一天比一天高,孩子越唱越好了。十年後,經過一番拼搏,孩子成了歌手。有一次,他想回鄉把老人看一下,但老人已經去世了。“他是一個聾子,都聾了二十多年了。”認識老人的人告訴歌手。 

  這個故事的結尾的確出乎我們意料。本以為老人一定是個音樂家或什麼的,然而他只是個平凡人,甚至是一個聾子,根本不可能把孩子引上成功。那是什麼決定了孩子的音樂生涯呢?很簡單,就是讚美。讚美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有一種魔力,可以讓“壞孩子”變成懂事的好學生,可以把背上難看的疤痕,形容成是天使那沒有脫下的翅膀。如果生活中沒有了讚美,那世界會是怎樣的啊!對,讚美是寶貴的,需要去珍惜、去品味。 

  所以,每個人除了被別人讚美外,還要學會去讚美別人。當一個人遇到了困難之後又解決了,當一個平時不怎麼好的學生在考試上拿到了高分,你讚美一下,也許這個微不足道的一句話可能會不經意間激發他,給他信心與力量,讓他想到下一次也要這樣努力,這就起到了讚美的真正作用。一句話,重於千鈞!這種激發自信心的效果往往會使人想得更多。 

  讚美,是使許多人充滿信心的魔力。讚美是生命的元素,生活中不能沒有讚美啊!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不能沒有讚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不能沒有讚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