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冬夜,傳遞溫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夜,傳遞溫暖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周末,我和幾個朋友聚會。吃完飯,走出飯店,寒風灌進我的衣領,讓我冷得直打哆嗦。真想趕緊回家暖和一下。

  我在車站等車。雖然已經比較晚了,但是車站人還是挺多的。等了好久不見車來。我越發覺得寒風刺骨。這時,我看見一個老奶奶,就在車站賣襪子。寒風中,老奶奶雙手插在袖口裡,不停地跺着腳,眼睛迫切地看着周圍的人們。看着老人在寒風中凍得發抖,我覺得該為她做點什麼,於是,我走過去,看見牌上寫着:十元三雙。我掏出二十塊錢,遞給老奶奶,說:“我要六雙,你挑幾雙給我吧。”其實,我根本也不急需買襪子。老奶奶連忙挑選了六雙她認為很好看的粉紅的襪子,裝好放到袋子里,遞給我。我一邊收拾,一邊說:“嗯,真好看。”老奶奶笑了。即使不需要,但是盡自己微薄的能力,幫助這些晚歸的老人,不也非常快樂嗎?

  下了車,路過一家水果店,看見燈還亮着,一個小伙在正在裡邊忙碌着。我挑了一根甘蔗,稱好了以後,讓小夥子給我削皮。可是小夥子懶洋洋地看着我,嘆了口氣。我很奇怪:“怎麼了?”小夥子嘆道:“我今天賣了上百根甘蔗,削皮削得胳膊都腫了。唉,弄不動了。”我問他:“那咋辦?我不買了,還是不削了?”他一臉的無辜:“你要呢,我怎麼能不給你削皮?”我笑笑說:“那你就隨便削削皮,差不多就行了。”小夥子拿起甘蔗,三下五除二,很快就削好了。看得出,他的確很熟練。他給我裝好甘蔗時,我看着他的眼睛,非常認真地對他說:“謝謝你哦,辛苦了。”他看着我,愣了一下,隨即,疲憊的臉上露出了笑容,開心地看着我:“您拿好,慢走。”看着他勞累了一天,我是真心感謝他。就是因為得到真心的感謝,他恐怕也是溫暖的吧?

  走到小區門口,在垃圾台那裡,那個辛苦的清潔工老奶奶又在藉著微弱的路燈收拾垃圾。我常常在晚上看見她:瘦弱的身體,包裹得嚴嚴實實。我從來沒看見過她的臉,只看到她在垃圾堆里分類整理,有時會挑選一些可以用的東西。寒冷的夜裡,她這樣大的年紀,為了生活,還在這樣骯髒的環境里奔波。每次看到她,我總是覺得辛酸。走過她身邊,我想起包里的襪子。我拿出一雙,遞給她。她不解地看着我。我故意很輕鬆地說:“哦,剛才在小攤那裡,一下子買了好多,發現這雙穿不成,我不要了,給您吧。”老奶奶趕緊把襪子裝進衣兜,衝著我連聲說謝謝。看着她的口罩上面露出的那雙眼睛,我鼻子一酸。差點讓眼淚流出來!

  寒冷的冬夜裡,我不知道還有多少辛苦奔波的人們。如果能夠傳遞一點溫暖,那冬天也就有滋有味。

  四年級:zhangjiale

您正在瀏覽: 冬夜,傳遞溫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夜,傳遞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