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冬夜的意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夜的意境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境遷,春去冬來!

  記得在過去漫長的歲月里,冬天的夜晚宛如大海的潮汐,它會隨着時間規律的變化而逐漸地消散。冬夜的寒冷讓人們早已沉睡,外面的一切也彷彿都已凝固。當寒風呼嘯般地吹過街空,似乎有一些冷寂;當雪花輕盈般地灑落在滿空,似乎有一些凄涼;當流星飛躍地劃過了星空,似乎有一些暗淡;當雲層緩慢般地飄過了天空,似乎有一些朦朧。

  冬夜的城市宛如空城般地柳啼花怨,心在這種意境下難免會觸動起一絲曾經眷戀的回憶。它!可能是積極的,也可能是消極的,也可能是愉快的,也可能是傷感的,最終不會像青春那樣似水流年。就猶如枝葉雖然早已散落,樹枝依然為它們屹立着;魚兒雖然早已沉眠,河水依然為它們流動着;花朵雖然早已凋謝去,花梗依然為它們守候着。如果在冬夜的城市中能讓心去深刻地感受這種意境,那將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冬夜的寒風宛如巨浪般地咆哮如雷,當它突然襲來之時,感受到是一陣透骨奇寒。深夜的寒風總喜歡用那冷艷的風姿去肆虐着周圍的一切,它猛烈地吹響着冷清的地面,吹打着沉積的灰塵,吹動着凋零的樹枝,吹舞着流動的氣息,吹卷着瀰漫的雲霧。難道它真的那麼地無情?不,寒風只是在默默無聞地盡着自己的義務,因為它營造了最真實的冬夜氣息。如果能用心去感悟寒風的這種奧妙,那將體會到的是一種它最具有獨特的魅力!

  冬夜的雪花宛如柳絮般地漫天飛舞,當它柔和般地飄來時,感受到是一種晶瑩剔透。深夜的雪花凝結了河塘,沉眠了魚兒;凝固了殘枝,沉眠了樹根;凝凍了土壤,沉眠了大地。雖然感受到的是一種天寒地凍,但是它非常優美。當雪花隨空輕柔般地飄落在身旁的那一刻,周圍的氣息會散發出一股清淡的芳香味,心彷彿沉醉在了奇幻般的夢境內,那簡直就是讓人難以離舍的一種意境。雪花不像寒風那樣刻意地埋藏着自己,它喜歡用那高傲而又優雅的風姿舞動着周圍的一切,或許這又是一種魅力的體現!

  冬夜雖然是凄寒的,但你是否能真正地感觸到它另外那種與眾不同的意境呢?當融入其中時,你就會恍然發覺——這就是冬夜的自然之美!

  高三:八四五

您正在瀏覽: 冬夜的意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夜的意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