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校園的桂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校園的桂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姑娘邁着輕盈的步子來到了人間。她一來人間就給人間田野上的萬物換上了一件金黃的秋裝呀。裝扮了田野后,秋姑娘便來到了桂花園裡,只見那秋姑娘把手輕輕一揮,桂花樹上煥發出了迷人的生機。 

我們校園裡有兩棵桂花樹,清晨我背着書包高興地向學校走去,就在離學校5里之外,隨着略帶寒意的微風一陣桂花的芳香撲鼻而來,我想一定是校園的桂花開了。我急忙向學校奔去,一跨進校園,遠遠望去兩棵桂花樹像是穿上了花花衣服,在密密層層的綠葉中鑲嵌着白里透黃的斑點。我趕緊把書包放進教室,來靜靜地觀賞它。 

  每年的中秋節前後,桂花樹在秋雨的滋潤下慢慢綻開花蕾。那精細玲瓏的十字花從葉腋里長出來,每個葉柄上頂着一朵,挨挨擠擠的,好像是一群天真可愛的小寶寶。又過了幾天,最先開放的花慢慢地變黃了,那小米般的花籽兒隨着微風的搖曳,帶着余香??綿綿地飄落下來,那感覺多像是桂花雨呀!你還不知道吧,桂花還有一種團結互助的精神呢。如果你摘一朵聞並不覺得怎麼香,但是你要是摘一束來聞,那香味是多麼的濃郁啊!我對着桂花深吸一口氣,那香氣真是最爽不過的了。我站在樹下,凝望着那金燦燦的桂花,在翠色慾流的綠葉映襯下,我彷彿看到了那桂花就是灑滿藍色天空上閃爍的群星。 

  校園裡的桂花美的並不空洞,它可以供人們欣賞。你看,每當同學們走過樹下的時候,總要駐足觀看,有的甚至踮起腳,伸長脖子,讓鼻子貼近桂花,嗅了又嗅,這時才依依不捨地離開。它的用途也很廣呀,可以用它提煉桂花香精,做成桂花蜜,還可以用它來泡茶。聽老師說,桂花茶可以清熱、潤肺、提神兒,那茶的香味兒真讓人神清氣爽啊! 

  我愛牡丹爭奇鬥豔,愛梅花傲雪斗霜,愛荷花亭亭玉立,更愛校園的桂花清香素雅、幽幽芬芳。 

  桂花--金秋的嬌子。我愛你! 

(指導教師:張早兵)

您正在瀏覽: 我愛校園的桂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校園的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