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唯一的聽眾》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唯一的聽眾》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唯一的聽眾》這篇文章。文章敘述了一位小提琴練習者與一位音樂學院最有聲望的教授之間的動人故事。為了支持和鼓勵練習者勇敢的練習下去,老人竟說自己是一個聾子,在老人的鼓勵下,終於使這位“音樂白痴”取得了成功。可見老人心靈之美好,鼓勵的力量之偉大! 

  自信是成才的重要條件,所以,鼓勵和支持對於人的成功是十分重要的。文中的老人正是不斷地支持與鼓勵着練習者,是練習者擁有了自信,擁有了勇氣,並取得了成功。若是老人不斷地斥責他的錯誤,說他那裡拉錯了,拉的不好了。練習者早就灰心喪氣,悄悄地溜走了,又哪裡來得今日的成功? 

  科學家發現:人一旦受到鼓勵與支持,腦部某神經線受到刺激,,人對某事物的興趣會上漲,興趣提升,做事的動力也就提升,自然是走上了成功之路。所以,家長要多鼓勵孩子。 

  鼓勵使人才之花常開,鼓勵使人才之樹常綠,鼓勵使人才之河常清,鼓勵使我們走上成功的道路。所以,老師們,家長們,一定要多鼓勵孩子哦!

您正在瀏覽: 《唯一的聽眾》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唯一的聽眾》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