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憐的孩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的孩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1937年8月28日,天黑沉沉的,太陽被層層的烏雲遮住了。但在上海的火車南站還是熱熱鬧鬧的,準備乘火車逃難的是人山人海。

  突然,赤耳的防空警報拉響了。站台上的人四處躲避。轟!轟!轟……,幾架顏色不同,形態各異的日軍飛機,朝上海市火車南站飛來,只見它們像幾隻兇惡的老鷹盤旋在火車南站的上空。下蛋似的投下了無數顆炸彈。剎那間,火車南站變成了一片廢墟,房屋倒塌下來,高高的鋼架也被炸得斷了半截,哭聲。喊聲。慘叫聲。不絕於耳……

  這時,從火車南站的廢墟上傳來了一陣接一陣的哭聲。只見,一個小男孩坐在兩條鐵軌的中間,張着驚恐的嘴巴哇哇大哭,地上到處是面目全非的屍體。他衣衫襤褸,瘦弱的身體支撐着大的頭,嘴裡不停地呼喊着:“爸爸——媽媽……”。他的哭聲是那麼無助,那樣悲慘。他是一個可憐的孩子,也是個幸運的孩子。當敵機丟下炸彈時,他的父母把熟睡的他壓在自己的身子底下,用自己的生命,為他提供了一個比難的場所。孩子的救了,而他們卻犧牲了。

  這是戰爭給人類帶來的災難中的一個小小的片段。當然,可憐的孩子沒有成為一名孤兒。被一名好心的阿姨收留了,長大后成為了一名“維護和平制止戰爭”的小英雄!

  他呼籲:“為了孩子不在失去父親,為了父母不在失去孩子。全世界人民一致行動起來,在新的21世紀為戰爭敲響喪鐘。當春天的腳步向我們走近時,讓全世界的人們都能沐浴和平的春風和愛的陽光。

  重慶九龍坡區楊家坪小學四年級:田常長

您正在瀏覽: 可憐的孩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