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活處處皆學問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皆學問_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1月27日 星期一 多雲

  今天在理髮店理髮的時候,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我對面的鏡子里有千千萬萬的我,這是怎麼回事呢?

  回到家,我趕忙向媽媽請教,媽媽說這個是“多鏡成像”的原理,這是初中才能學到的物理知識。為了能更好地幫助我理解,媽媽用兩面鏡子和一個小飛機模型和我一起做了個小實驗。我們把兩面鏡子分別擺成120°、90°、60°、45°和30°夾角,飛機模型放在兩面鏡子之間,鏡子里就會出現2個、3個、5個、7個、11個小飛機,最後把兩面鏡子平行相對擺放,鏡子里就有無數個小飛機了。實際上這還有一個公式,那就是用360°除以兩個鏡子之間的度數再減1,這就是鏡子里形成的影像數了。通過實踐操作,我對此現象總算了解了。

  生活處處皆學問,只要你認真觀察,就會學到更多知識。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皆學問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皆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