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籤情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籤情懷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真的記不起從什麼時候開始收集書籤了。只記得是由一篇叫《書籤情》的文章引起的。? 

  或許你很難想象一張小小的書籤怎麼可以蘊含許多許多的故事和回憶。在你感到孤獨時,摯友送上一張簡單的書籤,上面只寫着寥寥數語:“朋友就是陪你歡笑陪你愁/就算世界將你遺忘/我依然關心着你”,收到書籤的一刻,你能不感動嗎?你還會認為書籤只是一張小咭紙那樣簡單嗎?友人贈與的,且包含鼓勵語句的書籤是無價的。 

  有段時間我受到一些問題困擾,便向一位知己傾訴。翌日,她偷偷將一張書籤放在我的書里。乍看那只是一張平凡的書籤罷了。用手一翻,書籤背後寫着:“在你感到煩惱時,我卻幫不上忙,只能當你的聆聽者。”那時候,我覺得手上握着的不是一張書籤,而是友人對我的一片至誠關懷。 

  有一位同班好友與我志同道合,都喜歡收集書籤,只要我倆一提“書籤”二字,便會滔滔不絕,真有相“知”恨晚之感。我們每每見到一些精緻或特別的書籤時,都會不自覺地多買一張贈於對方,以示相知相惜。她送給我的書籤雖不多,但每張我都會視如珍寶,小心地夾在書本里,時時翻查。 

  記得有一張書籤的設計很富有中國韻味,與眾不同,書籤上寫着:“塵世中難免聚散離合/只要相知相惜/又何需在乎時光的短暫”。友人說送給我並沒什麼含意,只是想送給我而已。但不知怎的,每次閱讀這段話時,總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另外,有一套書籤是我情有獨鐘的:淺紫色作邊,下半部分只繪有幾朵小花和綠葉或一個矮小的酒缸,上面有一些別緻而帶深意的詩句,有一幀題為“今生有緣”,旁邊寫着:“相識自是有緣人/相知自是有情人/相惜最是有心人”;另一幀的題目很精闢只有“緣”字,旁邊:“有緣一線可索/有情千里不遠”,真的想知這些書籤的設計者是何許人物?“緣”是世間上最難解釋的東西,“他”竟可一語道破,莫非是一個多愁善感的女子?又或是一個看破紅塵的世外高人? 

  我最喜歡的一張書籤是我一位朋友在我半求半勸下割愛的,初看這書籤很普通,米色作底色,書籤下半部有兩朵紫色的像水仙的不知名花兒,題為“錯過”,有小字云:“很多感覺都是事過後才蘇醒/很多感觸都是物換星移后/才知道那原是自己的最愛”,閱后不禁呆了一下,這是怎麼的一段話?!定是誰人偷聽了我的心事寫上去的。回首過去,我的確錯過許多人和事,當醒覺時已物換星移,剩下的只有一片後悔的愁緒和一張如此扣人心弦的書籤。 

  書籤很便宜,亦很小,但這可以寄寓的心意和祝福卻是無限的。也許在很久以後某天的一個悠閑午後,隨意翻閱往昔喜愛的小說,偶然掉下一張似曾相識的書籤,伴着淡淡的書香和微微的清風,零碎的回憶又現次重組,又再想起少年十五二十時經歷時的歡笑、哀愁、喜悅、失落,還有一份深深的書籤情…

您正在瀏覽: 書籤情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籤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