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校長,書籤,桂花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長,書籤,桂花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學到初中,我收到過許許多多老師贈送或獎勵給我的禮物。這其中,有一些帶給我的僅僅是一陣喜悅,有一些帶給我的,卻是至今仍不能忘懷的感動…… 

 這其中有一張十分老舊,幾乎快要褪色的書籤。但就是這張讓人不屑一個的書籤,聯繫着我的童年,我的小學校長和我…… 

 小學時,班上的同學總愛淘氣地去搖校園裡那棵粗壯的桂花樹。然後等候着一陣香甜的桂花雨淋在自己身上。這種滋味實在是太甜蜜 、舒暢了。以至於我們壓根就聽不見校長嚴肅中帶着慈愛的話語“要愛護樹木” .一日,我們正在桂花樹下“忘我”地玩耍時,不巧被校長抓了個正着。作為學習委員的我,被當作“出頭鳥”叫到了辦公室。我也知自己不應該,便低着頭一聲不響地跟了過去。沒想到,到了辦公室,校長卻並沒有批評我,只是沉默着。辦公室里充斥着一種壓抑的氣氛。我終於忍不住了,便先開了口:“校長,我錯了”校長抬頭看了我一眼,嘆了一口氣:“誰也怪不得,我相信你也只是貪玩罷了。只是這棵桂花樹 ……”他的口氣裡帶着濃重的可惜的味道。轉身,他從櫥窗里的一本書里拿出了一張厚實的長方形紙條,遞給了我。是一張充滿詩意的中國畫風格的書籤,上面有一行用毛筆寫成的字:綠樹成蔭,花香撲鼻。“你的行為並不大,但若人人都這樣,這張書籤上的美好意境便不可能實現了。這張書籤送給你吧!”我抬起頭來,撞上了校長充滿期待的目光。我似乎一下子明白了這張書籤的意義,匆匆地與校長說了聲“再見”便走了出去——我要去勸阻同學們繼續在桂花樹旁玩! 

一張書籤,包含了眾多的內容,有着豐富的含義,雖然它已經不能使用了,但它會是我最珍貴的書籤 ……

您正在瀏覽: 校長,書籤,桂花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長,書籤,桂花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