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後感四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四篇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眾多圖書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古今聞名的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水滸傳》的作者是師徒倆,師傅叫施耐庵,徒弟叫羅貫中,他們都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作家。《水滸傳》的版本很多,常見的有百回本、一百二十回本、七十回本。 

《水滸傳》雖然勉勉強強湊夠了天罡地煞108個好漢,但每一個都描寫的很生動。如及時雨宋江的義氣,智多星吳用的智慧、豹子頭林沖的威風凜凜……好漢們的聚義是因當朝四個奸臣驕奢淫逸,弄權欺詐而起,也因四個奸臣陷害而終,真是可歌可泣。 

我有兩本《水滸傳》,是媽媽送給我的。其中一本是以解說形式來寫的書,還有圖畫,可好看了。我下課不忘看,午休時間不忘看,晚上不忘看。有時回家做作業時也會情不自禁偷看幾眼,因為《水滸傳》的吸引力實在太大了。

  (二)讀《三十六計》有感 

 我有一本書,書名是《三十六計》,據說這本書被稱為“兵法、謀略之奇書”。《三十六計》流傳幾千年了,它吸取了前人作戰的方法和經驗教訓,體現了中華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三十六計》中有許多實際的歷史故事,如:西門豹治鄴、肥水之戰、田忌賽馬、煮酒論英雄、姜太公釣魚等,讀起來特別有味道。 

三十六計分為六套戰計,分別是勝戰計、敵戰計、攻戰計、混戰計、並戰計、敗戰計,介紹了在各個情況下,克敵制勝的方法。在我喜歡的《水滸傳》中,梁山好漢們都是運用三十六計的高手,例如,在《吳學究智取生辰綱》中,晁蓋、吳用運用到了連環計,打劫了大名府梁中書為慶祝老丈人蔡太師蔡京的生辰而準備了豐厚的賀禮;在《梁山泊義士尊晁蓋》中,林沖火併王倫,用的就是反客為主之計。 

《三十六計》不僅運用在軍事上,在體育比賽上的運用也是千變萬化。今年第28屆奧運會就有一個典型的戰例:游泳比賽中,羅雪娟運用了欲擒故縱之計,在預賽中她沒有用真正水平,使對手瓊斯等一些人放鬆了警惕。而在決賽中她就發揮的很出色,成為當之無愧的女蛙王,為中國獲得了一枚游泳項目金牌。所以體育比賽也是需要鬥志斗勇的。

(三)讀《最後的常春藤葉》有感 

 歐•亨利是美國著名的作家,他出生於1862年,死於1910,他的一生有許多作品,如《白菜與國王》、《麥琪的生日禮物》、《四百萬》。其中,他的《最後的常春藤葉》也是很有名的。故事發生在美國華盛頓廣場西面的一個藝術區里,主人公是兩個熱愛藝術的姑娘,瓊珊和蘇艾,還有老藝術家貝爾曼先生。剛住進藝術區不久,不幸降臨在瓊珊這個熱愛藝術的姑娘身上,她甚至認為對面牆上的常春藤葉落下最後一片藤葉的時候,自己也要謝世了。為了不讓瓊珊放棄生存的意念,蘇艾請老藝術家貝爾曼想辦法,貝爾曼也不想瓊珊死去,於是冒着凄風苦雨在牆上畫了一片栩栩如生的藤葉。瓊珊終於病好了,可老藝術家貝爾曼卻得了肺炎,只病了兩天,就去逝了,讀了這個催人淚下的故事,我覺得老藝術家貝爾曼太偉大了,雖然他一生之中沒獲過什麼獎,可他畫的一片小小的藤葉竟然能挽救一個人的生命,我認為,如果這片藤葉是一幅畫的話,再加上這幅畫拯救瓊珊的故事背景,當然是一幅傑作。

(四)讀《格列佛遊記》有感 

 《格列佛遊記》是英國作家斯威夫特的著名作品,講的是一位叫梅爾·格列佛的英國外科醫生,他非常喜歡航海,作品中最吸引人的是格列佛兩次航海的奇幻旅程。第一次歷險,主人公格列佛來到了小人國——利立普特,小人國的人只有六英寸高,是格列佛身高的十二分之一,格列佛成了小人們眼中的一座山。當另一個小人國布萊夫斯庫入侵利立普特的時候,格列佛的正直、善良,幫助、挽救了利立普特小人國。後來,格列佛來到了一個大人國——布羅卜丁奈格,那裡的人卻是格列佛的十二倍大,格列佛治好了生病的皇后,卻被昏庸的大臣認為是巫師,要處死格列佛,格列佛一點也不懼怕,並且勇敢地和大臣辯論,用科學實驗來證明。

暑假裡,電視台也為小朋友播放了《格列佛遊記》,看了書,又看了電影,使我對格列佛有了更深的印象,格列佛的冒險經歷深深地吸引了我,我長大后,也要去歷險,重要的是,從現在起,我要鍛煉自己的意志,培養自己的能力。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四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四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