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感四川大地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感四川大地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夥伴們,去天堂的路雖然很短,但是很黑。希望你當心,別摔跤。我會在另一個世界為你默默祈禱。 

  ——題記 

地震“青睞”汶川,5月12日14時28分,它便來到汶川“一游”。它就像一片巨大的烏雲,一瞬間籠罩了所有的快樂與幸福。它就像一個張着血盆大口的怪物,剎那間吞噬了所有的希望和生機…… 

來到汶川,這個原本生機勃勃,山清水秀的小鎮,現在已經變得面目全非。倒塌的房屋隨處可見,凄厲的哭喊聲時不時地傳入耳中。雖然我們沒有親臨現場,可那觸目驚醒的畫面浮現在眼前時,我慶幸了。不是因為我避過了成百上千次的餘震,而是怕自己看到這一切會泣不成聲。 

一瞬間,使汶川面目全非;一瞬間,使汶川的孩子被掩埋在廢墟之下。他們是不幸的,可他們卻又是幸運的。總理第一時間趕赴災區,隨即組織從各地趕來的解放軍們投入了救人工作。挖去一鏟鏟土,搬開一塊塊鋼筋水泥板,解放軍們日以繼夜地工作着。廢墟下的曾經是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朵,還未開放,他們的生命卻受到了威脅。每一分,每一秒,都還有不熄的生命之火,還有幸運兒被救出……隨着解放軍的歡呼聲,人們心裡都頓生了一些寬慰。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雖然這驚心動魄的大地震沒有“光顧”上海。可自從地震發生后的每一個夜晚,大家都難以入眠。各區的慈善基金會收到的何止是一份份善款,更是大家對四川汶川人民的一份心意,對四川汶川遇難者和至今掩埋在廢墟下人的同情與哀痛!馬路上隨處可見的獻血車上更是愛意濃濃。看見針扎入自己的皮膚,大家沒有一絲痛楚,心痛的是災區人民,心酸的是從廢墟下挖出的一具具屍體。 

如果有一種力量可以讓四川的人們不言放棄——那就是堅持, 

如果有一種方法可以讓人在天災中存活下來——那就是信念, 

如果有一種感情可以讓催人淚下——那就是博愛! 

讓愛永恆! 

夥伴們,你們快走到天堂了吧?那裡沒有做不完作業,沒有父母的嗔怪。你看到人間里有你的夥伴被埋在廢墟下嗎?讓我們一起為他祈禱,祝他平安!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有感四川大地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感四川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