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蠟燭贊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贊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蠟燭,大家都非常熟悉。蠟燭在黑暗時為人照明,把光亮送給了別人,自自己卻默默犧牲。 

  他為人類送去了光明和溫暖,為人們在黑暗中送去了安全感,在這的同時,它也在慢慢融化着自己的身體,但它毫無怨言,它從不誇耀,也不求人們多讚頌它,只是一味的去奉獻自己的一切,直到自己的能量都耗盡后。有句話說: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他們在教育事業上默默無聞的奉獻着,他們奉獻了自己的青春。不知度過了多少個不眠之夜,也不知揮灑了多少心血,更不知耗費了多少精力,他們送出了一批又一批優秀的人才——進北大,入清華,到西部,守邊疆…… 

  老師又何嘗不是呢? 

  老師們任學生踩着自己的肩膀登上成功的寶座。當學生接受掌聲、獎盃、鮮花時,他們卻從不居功自傲,當學生登上了知識的彼岸,當上了博士、研究生或者出國留學回來,老師還是平凡的艄公。老師這種默默無聞、不計名利、無私奉獻、毫無怨言、不張揚的高尚品質,不是再現了蠟燭的精神嗎? 

  我讚美蠟燭,更讚美具有蠟燭精神的人——老師。 

  (寫於四年級)

您正在瀏覽: 蠟燭贊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