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麻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麻雀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姥姥家有一群特殊的鄰居—麻雀。 

  每天清晨,人們還沒有從睡夢中醒來,它們就在枝頭開始“k歌”,讓我們不得不起床。更過分的是,每當果實成熟的時候,我們還沒有來得及品嘗,麻雀卻已經開始“會餐”了。就拿櫻桃成熟的時候來說吧。每年當櫻桃樹上的櫻桃由綠變紅,像一個個小紅燈籠似的掛滿樹枝時,趁着我們還沒有採摘,這些麻雀便抓緊時間,大吃特吃。生性豪爽的冒着被卡着喉嚨的危險,囫圇吞棗的一下子把整個櫻桃吞下肚;膽小的大概不敢嘗試整個吞下的辦法,乾脆把一個櫻桃一分為二,一半一半地吃;有的吃法很是淑女,小口小口慢慢的啄着吃。因此,在我們摘櫻桃時,常常會發現一些爛櫻桃和一些憑空消失的櫻桃,這些呀,不用說,誰都知道是麻雀的傑作。 

  樓頂上種的果樹更多,情況也更加糟糕。為了保護果實,爺爺在樓頂上設置了防鳥網。有了這張防鳥網,我們可謂大獲全勝,在防鳥的同時,偶爾還會有一兩隻迷途的“犯罪嫌疑鳥”鑽到網中,這時爺爺就會把它們送給我。我就會找一個紙盒給它們做窩,再找兩隻小瓶蓋做它的飯碗和水杯,當我把香噴噴的小米和水盛好后,我就躲起來開始觀察麻雀。 

  這些被“囚禁”的麻雀一般是無視於這些食物,靜靜地卧在紙盒的角落裡,這樣表現的麻雀一般都活不過一天;還有一部分麻雀不但不吃不喝,還發瘋似的亂蹦亂跳亂撲騰,把紙盒弄得左搖右擺,這樣的麻雀連半天都活不了。 

  麻雀為何這樣做呢?我經過很長時間的思考,只得出一種答案:為了自由! 

  這些麻雀不屑於被囚禁着的衣食無憂的生活,更瞧不起那些籠中鳥。雖然籠中鳥生活在主人的保護之中,要比危機四伏的大自然中安全舒適的多,但是卻被剝奪了自由。對於野性十足的麻雀來說,失去自由,意味着從此只能眼巴巴的望着其他鳥兒在天空自由自在的飛翔。這樣簡直和剝奪自己的生命沒有兩樣。因為它是麻雀,就是為了在天空飛翔而生的,所以,麻雀寧願選擇餓死、累死,也不願意一輩子生活在籠中。 

  從此,我總是把抓到的麻雀放飛。 

  我喜歡麻雀,喜歡這些渴望自由的小精靈!

您正在瀏覽: 麻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麻雀 暫無評論